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正式发布“铲业生态+”暨V系列新产品

徐工正式发布“铲业生态+”暨V系列新产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8日,在徐工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正式发布了“铲运生态+”暨V系列新产品。

“铲运生态+”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供给侧改革”,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正式步入落地实践阶段。此举将积极推动“铲业”发展创新,助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增长方式优化”,带领整个行业转型升级。而V系列新品的发布,则标志着中国第五代智能化装载机正式投放市场,并从研发、技术、生产、制造、后市场等层面,全面拉动整个产业链升级,一举推动产业结构朝着中高端进化。

“铲业生态+”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供给侧改革”,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正式步入落地实践阶段。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德春、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铲运机械分会会长尚海波、中国质量协会工程机械分会秘书长侯宝佳,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第五研究所所长席学斌、水泥矿山协会秘书长刘礼龙、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各分会领导出席此次发布会。

各路嘉宾媒体云集,共同见证徐工“铲业生态+”的发布,共商行业创新变革发展之路。

此外,连云港港口集团总裁朱向阳、蚌埠军代室副总代表张史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刚、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康,以及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供应商等战略合作伙伴,共4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香港文汇报等各大媒体也应邀参加此次盛会。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徐工机械副总裁、铲运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杨东升,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等各位领导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及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赞赏徐工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发起了这场“铲业生态+”的破冰行动,对徐工为行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不断自我突破、持续提升超越的战略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呼吁大家积极响应并参与到徐工“铲业生态+”活动中来,找准自己的定位,识别自己的价值,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助一臂之力。

活动开始后,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发表致辞,他指出:工程机械行业已连续五年低迷,至今没有重回产业增长轨道的明确信号,但徐工依然选择坚守,因为在我们眼里:只有夕阳的企业,没有夕阳的产业。工程机械作为国之重器的脊梁产业,在重重困难挑战中依然充满机遇,也一定会在逐渐筑底和出清风险之中,坚实地迎来春天的脚步。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指出,徐工深厚的产业积淀和文化底蕴都是我们应对低谷最坚实的底气所在。

正是依靠这样的产业坚守和深耕,徐工组建集团27年来,始终走在行业最前面,始终保持主要指标行业第一位;并且徐工是一个有魂、有根、有文化底蕴的企业,徐工大器文化最根本的内核正是“子欲立而立人,子欲达而达人”的诚信理念,诚信共赢是徐工向产业链上下游和全球用户信守的不变承诺;这些无比深厚的产业积淀和文化底蕴都是我们应对低谷最坚实的底气所在。

发布会前,各位嘉宾朋友近距离感受智能卓越的中国制造

当前,在产业闯关突围的最关键时刻,徐工也始终以坚强战略定力坚定产业发展信心,以多年稳健的经营策略,在强控风险中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和全球用户传递信心与强大正能量:行业容量在萎缩,有的企业在关停并转,而徐工市场份额尤其中高端产品竞争力在强劲提升;国内市场在下行,而我们在大踏步走向国际,在非洲拿下国内行业第一出口大单,自营出口和徐工品牌主机出口均列中国企业第一,并购的德国施维英实现盈利,正式投产的巴西基地去年逆势增长8%,已经突显出作为当地中高端品牌的市场影响力;有的国内外同行在砍减研发费,而我们研发投入丝毫没有减弱,今年再夺国家科技进步奖,主导产品质量已与国外老牌企业全面抗衡。

每一位客户都受到徐工员工热情的夹道欢迎,徐工用这种传统的方式表达对客人到来的感谢和期待。

徐工有个对标全球装载机行业第一标杆的赶超目标,一直在努力追求产品技术、质量、全球市场份额和经济效益的全面赶超。大家今天所在的这个“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基地”,就是徐工在装载机产品上发力全球的重要基础。目前,徐工装载机正在逐步摆脱同质化竞争,逐步引导行业建立差异化竞争的新态势。在出口市场、国内高端市场、大吨位产品市场、LNG产品市场、重载产品市场,徐工装载机均位居行业第一。

 

王民董事长,杨东升副总裁和众位客户代表共同为V系列装载机新产品上市揭幕

最近,在习总书记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徐工提出了“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的新经营理念,旨在使徐工走上体现精准、精细、质量、效率、效益的精益发展之路;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今天提出“铲业生态+”就是对新经营理念的创新落实。现在,国家在力推“供给侧改革”,核心是供给方必须提供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的产品,就如德国施维英新研发的65米泵车还没正式下线,就从全球拿到了25台订单。

配置徐工专用APD功率自动分配节能系统的V系列新品荣耀发布,该产品经济性、环保性、可靠性、舒适性、高效性、方便性显著超越传统产品。

“铲业生态+”这一新思路同样不是“你死我活”式的竞争,而是放眼全球,用徐工的创新力带动各相关方实现共同的价值提升,并面向全球用户,发现新需求,满足高要求,创造新市场,从而引导和建立起一个立体的、差异化的、更具活力的新型产业形态。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要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发力成长。

王董事长和杨总把象征着财富的金钥匙交到首批徐工V系列装载机的用户代表手中,希望徐工能够伴随他们成功的道路。

最后,王民董事长对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牢记徐工“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按照“十三五”既定冲刺目标,今年要全面提档升级、拼全力拿下国内外存量市场;

二要稳居大吨位装载机产品的行业第一,并持续不断地增强利润贡献,持续不断地保持强大的现金流,持续不断地保持在高端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

三要为客户、供应商、经销商和各相关方开拓更大价值空间,真正成为全球装载机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努力成就徐工土石方机械的世界级品牌!

委内瑞拉徐工经销商劳伦斯公司总经理弗拉维奥·劳伦斯先生演讲时说到:在过去5年和徐工同舟共济的合作过程中,我们双方都取得了巨大发展,我希望能够与徐工继续携手同行,共同按照徐工国际化战略,开拓国际市场。

弗拉维奥·劳伦斯先生说:“徐工优秀的团队、可靠的产品、及时的服务,不仅为我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更让我赢得了委内瑞拉本土客户的极大信任。在我与徐工长期交往的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徐工‘担大任 行大道 成大器’的企业文化,以及精益、专注、创新、奋斗的企业精神。正是因为对徐工的理解,我们的合作不仅仅是工程机械的买卖,更促进了两国双方经济、文化的深入交流、发展,同时也传递并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我已亲眼见证了徐工集团的快速发展历程,我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徐工一定能够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卓越的领导者和开创者”。

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第五研究所所长席学斌先生为徐工V系列装载机做《产品鉴定情况说明》

此次大会全面解读了“‘铲业生态+’行业发展新模式”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促进意义,集中展示了“技术新突破,创富新神器——徐工V系列装载机”的产品优势,并通过“产品鉴定情况说明、一线使用者的声音、用户产品使用报告”等形式和数据进一步增强了来宾对V系列装载机的认同感。

此次发布会还启动了“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活动”,目的在于,一方面通过大赛将更具客户价值创造力的徐工新一代V系列装载机推广应用,另一方面激发广大驾驶员的技能提升热情,促进整体驾驶技能提升。最终实现“好产品+好驾驶”的最佳组合,更好的提升客户价值,并促进节能减排。

发布会上,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杨东升作了名为《新形势,新举措,构建“铲业新生态”》的重要报告,他指出:在中国经济发展遇到了结构性障碍和创新力制约时,国家适时提出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为要点的“供给侧改革”政策,这就给工程机械的技术创新、质量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这种严峻形势,徐工集团明确提出“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 的“十三五”经营理念,而作为集团坚强的一翼,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一直按照集团的战略思想,以积极开放的心态、锐意进取的精神,思考客户、行业和自身的发展,以及自身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并在今天郑重提出“铲业生态+”这一发展思路。

杨总就“铲业生态+”的内涵做了细致说明:由徐工联合上下游,构建面向客户、经销商、供应链、竞争者以及其他相关参与者的全生态商业网络组织,以期形成更强的创新力,并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为客户及各相关方提供更高价值,让生态体系成员共融、共生、共进。“+”即:联合、升级

杨总说到:“供给侧改革”的实质是以市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靠国家推动,被动执行,难以达到效果,必须由最具活力的企业作为主体,充分认识其意义,主动形成相应的战略行动。并且,靠一两个企业的力量更是远远不够,必须是大家联手,形成破墙之势,才能达成最佳效果。它应该是企业与自己的发展战略相结合,自觉而有序的推进。

祁俊会长、王民董事长、杨东升副总裁接受央视等高端媒体采访

杨总最后强调,此次“铲业生态+”暨V系列装载机新品发布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它是在中国经济及工程机械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时,面向行业提出的一个业态倡议;是顺应 “供给侧”改革国策,结合本行业特点,提出的一套有利于各方发展和价值提升的思路;也是按照徐工集团“国际化、精益化、补短板、可持续”的发展理念,重点执行的一项具体的核心战略举措。

最后,杨总倡导装载机行业各相关方,积极响应,共同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作为“铲业生态+”的发起者,徐工,将以实力、情怀,以改革的勇气和责任,全心全意打造“铲业生态+”,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砥砺前行,实现“珠峰登顶”的梦想,为国家打造一个极具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的民族品牌!

活动现场一角

2016,徐工将以实力、情怀和责任,全心全意打造 “铲业生态+”,率先践行“供给侧改革”国策。在这背后,有徐工全球领先的研发体系,有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制造基地,有一群逐梦“珠峰登顶”的徐工人,他们以智慧和勇气、责任与担当,为民族品牌冲出国门、走向世界贡献力量,徐工誓做:传统价值链的颠覆者;供给侧改革的领先者;铲业生态+的开创者和推动者!

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
技术优,中国强,世界新
世界在发展,行业在改变。今天,徐工是中国装载机高端市场的新标杆! 

关键词: 徐工 铲业生态 V系列新产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