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正式启动

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正式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智能终端产业联合会、中国工业报社与广东省江门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共同主办的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日前正式启动。该奖项是我国智能终端领域的高端奖项,旨在通过展现智能终端产品的新潮流、新技术、新概念,倡导环保、节能、低碳的理念,引导更多的企业推出更时尚、更人性化、更贴近应用的智能终端产品,促进我国企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

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先生介绍,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我国智能终端产业近些年发展十分迅猛,已成为国际上智能终端领域非常重要的力量,且影响力还在不断提高。2015年全球销售量前十名的智能手机品牌里,中国品牌占据七席,已经确立了我国在国际上十分重要的行业地位。同时,无论从产品种类、生产数量还是实际应用,我国都是智能终端领域的大国,但是,目前国内在智能终端领域尚没有一个比较权威的奖项,能够与我们的整体实力和形象相匹配,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遗憾。因此,为了激励我国智能终端产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彰显中国智能终端产业的勃勃生机,大奖创建伊始就定位于智能终端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奖项。

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大奖面向已经上市产品,产品的市场表现将作为重要评价参考。“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等国内权威专家组成,独立负责大奖的评审工作,确保了大奖的公正性与权威性。同时,大奖还率先引入了社会大众参与评审的环节,社会大众的意见和声音也将成为评审过程的重要参考,并最终体现在评审的结果之中。

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将分十个大类进行评审,分别是智能手机类、智能家居类、智能交通类、智能安防类、工业机器人类、智能手持终端类、智能穿戴类、智能金融类、智能医疗及健康类和其他类。目前,大奖的申报工作已经正式开始,参评产品的初选将从5月开始,在经过网络大众投票和专家委员会最后的评审后,将于6月中旬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的“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大会”上进行颁奖。同期还将举行“中国智能终端精品展”、“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年会暨智能终端工业设计论坛”和“首届中国智能硬件模特大赛”。

组委会负责人还特别强调,2016首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不会向参评单位和获奖单位收取任何评奖费用,欢迎相关单位和企业踊跃进行申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智能终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