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工程,被业主评为杭州市立功竞赛二等奖!

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工程包括1个车站和2个过街通道,位于杭州延安路与凤起路交叉口西侧,沿凤起路东西向布置。


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工程主体基坑周边情况复杂,基坑北侧为杭州市外经贸局办公楼、杭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凤起里1幢,离基坑最近距离2.5m;基坑南侧为浙江饭店、凤起大厦,离基坑最近距离2.5m;西南角为思敬里22/23幢6层建筑,距离基坑6.3m。此外基坑距1号线凤起路站主体结构8.4m、距区间隧道11.2m。

按原计划,车站将以盖挖逆作法施工,主体结构需320天时间。为配合杭州G20峰会节点,施工单位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提出合理化建议,经商议最终调整为半铺盖顺作法施工后,实际只花了201天就将整个主体结构从开挖到结构封顶全部完成,为相邻标段盾构下井抢出了宝贵的时间,大大节约了工期。


杭州地铁2号线凤起路站主体结构封顶

此外,在文明施工方面也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由于工程所处区域是杭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周边大多数为商业和居民集住区,施工单位成立文明施工班组,加强环保措施建设,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采取先进合理的施工手段,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也获得了业主与当地居民的肯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杭州 2号线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