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方圆支承再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方圆支承再获两项实用新型专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方圆支承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圆弧齿回转支承”和“一种可偏摆的鼓形齿回转支承”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为ZL201520606369.7和ZL201520695714.9。

“圆弧齿回转支承”是由刘曙晖、欧长顺等人研发设计出来的成果。该实用新型公开了圆弧齿回转支承,其齿形为圆弧齿,它包括外圈、滚动体、隔离块、密封条、内圈和油嘴,所述的外圈和内圈中部构成滚道,滚动体和隔离块设置在滚道内,在外圈和内圈之间通过密封条进行密封,在外圈上开有与滚道相连通的油孔,油嘴可以根据需求设置在外圈或内圈任意面上,外圈端面齿线形状为圆弧形齿廓。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圆弧齿回转支承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在安装尺寸与行业标准保持一致的同时,齿部具有较高的接触疲劳强度和弯曲疲劳强度,约为渐开线齿轮强度的2~5倍,承载能力大,具有重量轻、外形尺寸小、传动平稳、载荷高、低噪音等特点,具有极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一种可偏摆的鼓形齿回转支承”是由刘璐、李众等人研发设计出来的成果。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偏摆的鼓形齿回转支承,它包括外圈、中圈、内圈、外端盖和若干连接螺钉,所述的中圈包括外上齿圈和外下圈,外上齿圈和外下圈通过连接螺钉连接,外上齿圈为弧面鼓形齿,外圈的内齿圈和外端盖的内圆面为内球面,中圈的外上齿圈和外下圈的外圆面为外球面,外圈的内齿圈与中圈的外下圈球面贴合并通过组合密封圈、密封端盖进行密封,中圈的外上齿圈与外端盖球面贴合,内圈与中圈的外下圈之间的滚道、内圈与中圈的外上齿圈之间的滚道均设置圆柱滚子与保持架,形成三排滚柱式回转支承。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一种可偏摆的鼓形齿回转支承,在同时承受轴向载荷、径向载荷与倾覆力矩的工况下,允许在偏摆一定角度的情况下传递扭矩。

至今,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75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61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方圆集团 专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