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广西桂林:今年将投资83.3亿用于路网建设

广西桂林:今年将投资83.3亿用于路网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桂林计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96亿元,比上年计划投资增长6.18%。其中,83.3亿元将用于路网建设。有条件的县区建制村今年年底将实现100%通沥青(水泥)路。

要致富,先修路。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桂林路网建设投资占到全年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86.8%,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建设有望全面提速。

据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桂林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2亿元。除了要完成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僚田至鹿寨北互通段)、绕城高速公路(灵川至僚田)路面改造工程外,还要加快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贺州至巴马等续建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开工建设荔浦至玉林、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也将尽快恢复全线施工。

此外,干线公路将投资23亿元。完成阳朔火车站连接线、临桂岩塘至大山图等公路建设,基本建成国道321阳朔至桂林段扩建工程,全力推进龙脊梯田景区大循环旅游公路、永福苏桥至鹿寨公路、资源枫林至兴安界首公路等续建项目建设,新开工永安关经水车至灌阳、永福至三皇等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做好阳朔至平乐、灌阳洞井至灵川潮田等公路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我们要加快实施‘通村’、‘村际联网’工程以及‘生态乡村’村屯道路硬化工程,实现有条件的县区建制村100%通沥青(水泥)路,20户以上自然村通路率达65%,硬化率达25%。”该负责人表示,在完善桂林公路路网的同时,还将大力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危桥改造,提升桂林农村公路安全保障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桂林 网络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