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国各地最保值的工程机械品牌

全国各地最保值的工程机械品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长期从事工程机械的朋友,应该也注意到了这个行业的一个特点,就是每个地区对每种品牌的机械喜爱程度都各有不同。先且不论机器本身的性能和性价比的综合因素,单个品牌的设备确实会在一定的地理区域内形成一定的规模,这个品牌的设备越是在一定的区域内数量比例大到一定的规模时,就会在当地相对的保值。那后来加入的人也会相应的购买这个品牌的设备,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循环,导致地区用户对这个品牌机械的喜爱越来越明显!


全国各地最受保值的工程机械品牌

这些年也陆续接触了各地的同行朋友,我去西南部的云贵川地区时,发现那里的朋友非常钟爱卡特;上次和山西的朋友聊到这个话题时他们说沃尔沃在山西特别吃香,和江西、江苏的朋友聊天发现他们觉得现代的挖掘机还不错;到湖北去时,路边能看到不少玉柴的小挖;从铁甲二手机网站上又能看出来,山东的所有出售的二手机中,斗山挖掘机又是最多的。


各地最受欢迎工程机械品牌分布图

当然针对“地区对各品牌挖掘机的喜爱”这一话题,上述的数据的来源还是比较单一,也不一定准确的,希望全国各地的甲友都能在回复中说出自己所在地区最吃香的机械设备品牌。实际上这样的地区品牌分布,远远没有分布到一个省钟爱一个品牌那么大的地域,就拿湖南来说,如果你在长沙的工地,问一个从事工程机械的朋友,买什么品牌的挖机好?大部分的人会告诉你加藤820很不错,因为加藤820在长沙的保有量高、口碑也非常好。但是如果你再往南走一些,到达湖南株洲攸县,那里的机械同行就特别喜欢卡特320。其实长沙距离株洲还不是很远就有这样的差异,何况是省与省之间呢!


全国各地最受保值的工程机械品牌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地区差异呢?

第一,土质,中国的西南部的地形多以石方为主,众所周知卡特的力气大,所有西南部的用户喜欢用卡特。


全国各地最受保值的工程机械品牌

第二,工作环境,在山西、内蒙的大矿上,环境比较恶劣,气温低和空气中灰尘多,就迫使这些地区的用户需要一台发动机性能十分优越的挖掘机,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见到的很多山西的沃尔沃挖掘机都加装了油浴式空气滤清器的原因。


山西的沃尔沃挖掘机都加装了油浴式空气滤清器


山西的沃尔沃挖掘机都加装了油浴式空气滤清器

第三, 施工方式,这可能也和南北的地理因素有关,我发现在南方工地上机械设备的标准搭配是挖掘机、推土机和压路机。而在北方工地上机械设备标准搭配是挖掘机、装载机和平地机。南方多推土机北方多装载机!


南北方施工差异造成施工的机械不同

第四,生产地,山东多斗山、江苏多现代,是因为斗山的工厂就在山东烟台,现代的工厂就在江苏。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些设备在当地的保有量也就非常高!


斗山挖掘机铭牌


现代挖掘机铭牌

第五, 先入为主,以长沙设备人钟爱加藤820为例,实际上这不是这一年两年的事情了,早在九几年长沙的挖掘机才刚刚起步的时候就开始形成了这种口碑,这是由于当时很多较早接触挖掘机的人,都是去广东买二手机,买回来也不会开,就把广东师傅也一起请到湖南,广东人最早接触来自日本的二手设备,对加藤自然是情有独钟,所以这种喜爱也一起传到了湖南长沙。记得09、10年的时候,在长沙,已经停产的二手加藤820III 一机难求,价格更是炒得特别高,由于加藤820III早已经停产且一般车龄都比较大、机器比较旧,所以这两年长沙用户又开始疯狂购买加藤820V了,且先不说加藤的的质量如何,这种对加藤系列的喜爱大概就是从湖南最先接触挖掘机那一批人开始吧!


加藤820挖掘机

写这个帖子的另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论坛得到更多的数据来支持本文中的观点,也许文中提到的地区对应的品牌并不正确,所以如果你也想参与,就请回复你所在的地区,并说出当地大部分同行所喜爱的机型!谢谢支持!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保值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