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科技不断进步 看锚杆钻机在中国的发展

科技不断进步 看锚杆钻机在中国的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锚杆钻机在一些地方也称锚固钻机,它主要用于锚固工程中,目前运用是相当广泛了,现在根据动力的不同,分为液压和气动锚杆钻机。


液压锚杆钻机

首先先了解最早的气动锚杆钻机主要是操作比较简单,结构单一,比较方便,但是它打孔的口径和深度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很多工程了,主要原因是扭力不够,现在也逐渐被市场淘汰。现在常用的锚杆钻机逐渐演变成全液压锚杆钻机和半液压锚杆钻机。


液压锚杆钻机

液压锚杆钻机主要以液压油作为介质,以油缸、马达为驱动执行元件构成,在工民建施工工艺中的抗浮锚杆、基坑支护、土钉墙支护等应用较为广泛。但是因为移动比较笨重,现在的发展趋势是像我们钻神锚杆钻机和锚固钻机是轻便型全液压锚固钻机,随着市场的需要,现在高楼是越来越高,对锚杆钻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一些地质非常复杂,打孔深度和口径要求比较高的工程,现在有种履带工程钻机,其特点主要表现在动力头大多采用了大扭矩马达驱动,调速范围通常为无级调速,大大提高了钻机的性能。行走履带由液压马达驱动,提高了钻机的灵活性,提高我们的工程效率。

目前在国外的锚杆钻机开发运用主要是遵循自动化,智能化的设计理念,产品技术先进工作稳定,但是其较高的价格制约了进口锚杆钻机在中国的普及。

面对此种困境,恒特重工以重振民族品牌为己任,致力于打破国外垄断,振兴行业市场,相继研发了DMC-120、DMC-200多功能锚杆钻机,以适中的价格、可靠地质量享誉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锚杆钻机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