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桩工设备 锚杆钻机液压冲击锤日常保养

桩工设备 锚杆钻机液压冲击锤日常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冲击锤是锚杆钻机的重要部件之一,为了降低机器的故障率,保证冲击锤正常工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规范对冲击锤及相关液压系统进行保养、维护。

1.在开始工作之前检查液压管路

目测检查从泵到冲击锤再到油箱的所有相关管路和接头。拧紧松动的螺栓和接头,及时更换破损的油管和接头。

2. 检查蓄能器是否正常

如果机器运转时发现连接到冲击锤出油口的管路有明显的颤动,说明蓄能器存在故障,需要立即关闭机器并请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蓄能器被维修后,需由专业人员检查后才能被装回使用。最多每五年必须对蓄能器进行一次例行检查,确保其符合相关规范要求。检查时必须遵守蓄能器的相关规范要求。

3.检查冲击锤冲击面的磨损情况

需要经常检查冲击器冲击面的磨损情况,观察冲击面是否有凹痕或者铁屑,每月至少一次。如果在冲击面处发现大于1mm的凹痕或者其它破损,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冲击锤,并进行维修。

4.定期保养

每周检查一次所有螺栓和管路,如果存在螺栓松动和管路漏油现象,请立即进行修复。

5.检查和清理液压油过滤器

液压油过滤器应在工作50小时后进行第一次清理,以后每工作500小时检查一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锚杆钻机 液压冲击锤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