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梁稳根:三一精神就是“七点半精神”

梁稳根:三一精神就是“七点半精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有人问我,三一精神是什么。我的答案是,三一精神就是“七点半精神”。

三一有一个坚持了近三十年的传统,就是每天早晨七点半开早会。过去,为了生存,为了创业成功,我们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精力和努力,七点半的早会就是其中之一。每天早上,我们一起讨论工作,形成决策;早会结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车间,看看生产现场,解决当天的问题。三一的早会制度对促进企业经营、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个制度背后的“七点半精神”,是公司过去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和基本精神,而“七点半精神”实质就是深度工作、勤奋工作的精神。

如同深度睡眠会带给人们更好的精神一样,深度工作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世界上取得伟大成就的人无一不是深度工作的人,因为只有深度工作才能产生别人不能产生的灵感,才能在激烈竞争中取得成功。世界上成功的企业无一不是提倡深度工作的企业。亚马逊要求员工必须同时做到“超时工作、勤奋工作、用脑工作”,英特尔倡导“偏执狂才能成功”,这都是讲的深度工作。

对于三一来说,我们之所以提倡深度工作的精神,因为究其根本,企业是一台竞争机器,需要在激烈的竞争中求得发展和成功。而一旦竞争失败,就将挑战企业生存的底线。

身处新的时代,我们面对新的挑战。“新常态”、互联网、行业调整,转型发展,种种考验接踵而来。面对新挑战,如果希望取得竞争的成功,成为基业长青的伟大公司,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就要始终坚持“七点半精神”。同时,将这种精神变为公司全员的习惯与职业素养。唯有如此,才能在新的时代创造新的三一,才能实现创建一个世界级品牌的伟大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梁稳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