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铣刨机基础 这些铣刨鼓知识你都知道吗

铣刨机基础 这些铣刨鼓知识你都知道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铣刨鼓是维特根铣刨机的核心和灵魂。一直以来,维特根不断扩大在切削技术方面的研发,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既然铣刨鼓是最核心的部件,以下关于铣刨鼓的常识性知识你都知道吗?

小型铣刨机用铣刨鼓

小型铣刨机具有更强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可用于小面积铣刨和狭窄地段的精确铣刨。小型铣刨机一般配备轮式履带装置,铣刨鼓位于机器后方。

铣刨宽度 < 130 cm

紧凑外形尺寸和低运输重量

Ÿ最小铣切半径,适用于障碍物、急转弯和道路设备周遭的铣刨

大型铣刨机用铣刨鼓

大型铣刨机具有高铣刨能力,非常适用于大面积路面修补作业。大型铣刨机一般配有履带装置,铣刨鼓位于履带单元之间。

铣刨宽度 > 130 cm

Ÿ发动机 > 250 kW

由于大型铣刨机的高铣刨能力,施工项目可以完成地更快,从而降低交通堵塞时间。

前排料可以将铣刨料更高效地运离机器,从而保证铣刨过程的顺利进行。


资料图

再生机和土壤稳定机

再生机和土壤稳定机的铣刨鼓的作用是尽可能均匀地搅拌材料。 

因为与路面铣刨机相比,不能使用排料带运送铣刨料,所以铣刨鼓上没有螺旋线。为获得最佳的搅拌效果,刀座焊接在铣刨鼓鼓体的基座上。

露天采矿机用铣刨鼓

露天采矿机铣刨鼓用于极为严苛的工况下。

它是在路面铣刨鼓的基础上设计而成。具备良好设计的刀具、刀座和更大的刀间距。

维特根提供各种各样的铣刨鼓用于不同的工况和不同的铣刨材料,如,盐、铁矿石、煤和铝土矿等。


资料图

铣刨转子清洁

请注意:

在(使用不同清洗剂)对不同材料进行铣刨时,铣刨材料可能会粘在铣刨转子上。这会导致刀头旋转受到影响,并最终导致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对刀头和刀座进行更换(维修)。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推荐在机器上安装高压清洗装置,并在每天工作完成之后进行清洁。然后还需检查刀头的旋转情况、刀座的磨损程度,并目测刀座下部的张紧力。

下刀座保养

在切削过程中出现的冲击力会使下部的接触表面承受高负荷。如果不能对紧固螺栓施加足够高的张紧扭矩(500 牛·米),下部接触面磨损以及变形的负荷会不断增高。在这种情况下,刀座每次进行切削时,都会像锤子一样撞击刀座下部。由此产生的变形会显著缩短下部的使用寿命。

如果在更换刀座时不注意避免下部受到铣刨材料的污染,会更加快地缩短使用寿命。

所以,应随时保证以安全的方式将刀座安装在下部,并且下部不存在沉积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铣刨鼓的知识 铣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