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加州开建超级高铁:成本低于现有高铁

加州开建超级高铁:成本低于现有高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时间1月20日上午消息,伊隆-马斯克(ElonMusk)的超级高铁项目即将开始在加州QuayValley开工建设。这条长5英里的测试轨道是创业公司HyperloopTransportationTechnologies(以下简称“HTT”)去年宣布的,不久后即将正式破土动工。


加州开建超级高铁:成本低于现有高铁

马斯克2013年首次提出超级高铁项目,希望利用真空管道实现800英里/小时(约合1287公里/小时)的城际运输。照此计算,不到30分钟即可从旧金山来到洛杉矶。

但马斯克已经需要管理特斯拉和SpaceX两家公司,所以只能将这个项目交给他人来完成。

HTT就是此后负责该项目的两家创业公司之一。该公司CEO德克·阿霍鲍恩(DirkAhlborn)组建了一支由职员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只要每周至少贡献10小时的工作时间,便可获得该公司的股权。

这个项目很快吸引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波音、SpaceX和特斯拉的工程师,还获得了外部投资者的关注。阿霍鲍恩表示,已经有600多位投资者与之取得了联系,希望参与进来。

“在我们看来,这不只是一家公司,还是一场运动。”阿霍鲍恩说。该公司希望创建一套超音速系统,速度可能达到760英里/小时(约合1223公里/小时),但建设成本却有可能低于现有的铁路系统。

作为对比,加州的高铁项目最高速度可达220英里/小时(约合354公里/小时),初期投资66亿美元,最终长度为400英里,总投资330亿美元,折合每英里8250万美元。然而,HTT的超级高铁项目建设成本约为每英里2000万美元。

尽管初期建设的只是测试线路,但阿霍鲍恩表示,这将意味着超级高铁实现零的突破,最终成为规模巨大的运输系统。

HTT去年在QuayValley购买了一幅地块。QuayValley是一座概念城,拥有7.5万居民,利用太阳能发电。当地政府希望将HTT的测试线路当做主要的交通工具。按照目前的规划,这段测试路线全程只需要80秒。

QuayValley还为阿霍鲍恩提供了一个机会来测试新型数字工具,这有可能成为现代交通的一部分。HTT将取消传统火车票,安装高科技增强现实窗户,还将提供WiFi网络。该公司还与一家欧洲增强现实公司合作,可能在旅程中融入一些好莱坞式的体验。例如,当你看向窗外时,可能从窗户上看到恐龙,从而获得不同凡响的体验。

这种内置的增强现实显示屏还可以帮助HTT实现某种程度的商业化——通过播放数字广告来创收。

HTC并非唯一一家建设超级高铁的公司。马斯克已经在SpaceX建设了一条自己的测试铁路,让学生们可以贡献自己的想法,改善这一计划。另外一家名为HyperloopTechnologies的创业公司也在加州的沙漠中建设测试路线。

但这些参与者都仍然要解决一些重要问题,包括如何让乘客适应极快的加速度,如何避免乘客被困在车厢内,以及如何部署减速技术并管理列车班次。

超级高铁可能改变人们的旅行和通勤方式。未来,人们可能会在旧金山工作,但却居住在房价更便宜的地区。

当然,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如何逐一说服各地政府批准高铁建设项目。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加州 超级高铁 成本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