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成峨二标段将于今年底竣工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成峨二标段将于今年底竣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接待了眉山市三代会代表和全市离退休老同志视察的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引起广泛关注。该工程成峨二标段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年,负责该项目建设施工的中铁22局、中铁24局的工程建设两年来全面铺开,目前施工进度按计划工期正常推进,计划2016年12月达到竣工投运的条件。

记者从眉山市综合交通办公室了解到: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眉山融入成都出川的重要通道之一,是在既有成昆铁路基础上新建或增建二线的铁路线,复线线路全长900公里,比既有成昆线(全长1091公里)减少了近200公里,总投资额约552亿元。该工程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进行改造。工程竣工后,新铁路线将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功能,老成昆线将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成昆铁路复线北接宝成铁路、成渝铁路,南连贵昆铁路,直接到达广西沿海,与东南亚铁路接轨。建成后,从成都到攀枝花乘火车的时间将由13个小时缩短到5个小时左右,到昆明的时间也将由19个小时缩短到7个多小时。眉山的发展也将大大受惠于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

据介绍,成昆铁路成都至峨眉段扩能改造工程线路长132.52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总概算84.45亿元,建设工期3年。眉山市境内全长54.59公里,其中彭山境内22.54公里,东坡区境内32.05公里,总概算35亿元,建成后成都到峨眉从原来的两个多小时缩短到只要1小时左右,一方面更加方便老百姓出行,另一方面更有利于眉山地区资源开发和物资输出,促进经济发展,有利于开发旅游资源,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成昆铁路 扩能改造工程 成峨二标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