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黄延高速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黄延高速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上午11时,黄(陵)延(安)高速最长黄土公路中马岔双线隧道,历经一年零八个月艰辛施工,终于贯通。


黄延高速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由中国中铁三局承建施工的中马岔隧道为左右分离式黄土隧道,位于甘泉县石门镇中马岔村。隧道左右两洞长均为2205米,设计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开挖断面180平方米。隧道需穿越黄土层,围岩自稳能力差、毛细水发达、沉降量大、浅埋段多,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该工程优质按期完成,中铁三局先后采用双侧壁、单侧壁、上下台阶留核心土法开挖等施工工艺,及时破解技术难题,有效攻克了黄土隧道复杂地质带来的安全威胁,克服了施工中存在的坍塌、埋深较浅、大跨径断面开挖、安全管理风险极高等难题,确保了隧道质量、施工安全和工作进度,按期实现了隧道安全贯通,为黄延高速公路今年下半年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矗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黄延高速 黄土隧道 贯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