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铁建承建新白广城铁工程破土动工

中国铁建承建新白广城铁工程破土动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增城区等大量工程机械开始进场,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新(塘)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城际铁路工程破土动工。

新白广城际铁路工程经过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增城区等,起自广州北站,中间设车站13个,最终引入穗莞深城际铁路新塘站(不含),正线全长77.573公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华隧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新白广城际铁路站前工程1标连接白云机场T2航站楼与新塘站,正线长57.442公里,投资83亿元,总工期46个月。


城际铁路工程破土动工

新白广城际铁路是穗莞深城际铁路客运主轴的北段,是珠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开工,标志着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南北方向(清远至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至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骨干工程进入建设提速阶段。该工程建成后,有利于构建珠江东岸穗莞深间便捷客运交通走廊,对完善区域城际路网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旅客坐高铁从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仅需10分钟左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铁建 城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