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深中通道批复正式下达 同意采用东隧西桥方案

深中通道批复正式下达 同意采用东隧西桥方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通道批复正式下达啦!该批复同意采用东隧西桥方案!


深中通道批复正式下达 同意采用东隧西桥方案

去年底,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顺利开工,深中通道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年正式开工建设,深圳到中山的跨江通道全长24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约7.1公里,桥梁长约16.9公里。项目建成后,深圳市民可以半小时即达中山。

深中通道批复正式下达

据中山市发改局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广东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的文件已正式下达至中山市。

去年12月2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深中通道,批复文件目前正式下达至中山市。

该批复同意采用东隧西桥方案,路线起自广州至深圳沿江高速公路机场互通,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马鞍岛登陆,止于横门互通,接规划建设的中山至开平高速公路和中山东部外环高速公路,全长约2 4公里。其中,海底隧道长约7 .1公里,桥梁长约16 .9公里,隧道两端各设置1处人工岛。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23 .71亿元,其中静态投资391.14亿元。


深中通道批复正式下达 同意采用东隧西桥方案

深中通道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珠江东西两岸的时空距离,缓减虎门大桥等过江通道交通压力,建成后将使中山、珠海、江门及粤西南等地区通往深圳、粤东等地区的过江时间从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30分钟。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已动工

12月25日,大量工程机械进场,横跨珠江口东西两岸、连接广州、深圳、中山三市的跨江通道工程(简称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动工了。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东接机荷高速,西接深中通道,主线全长5.7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8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项目总投资约59亿元。项目开工点位于机场互通立交位置,机场互通立交是深中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机场进行交通转换的复合式枢纽互通立交。

深中通道深圳侧接线属于深中通道项目的一部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该工程交由深圳市组织大型工程机械进行实施。经市政府的统筹协调,在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委会同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本工程的前期工作,项目得以顺利开工建设。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深中通道 东隧西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