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武汉两大“死亡公路”完成改造

武汉两大“死亡公路”完成改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去年4月20日,318国道蔡甸段道路和江夏区纸贺 线101省道老屋畈陈路段道路因存重大安全隐患,被列为省级挂牌督办,有人甚至称其为“死亡公路”。进入新年,这两处重大的安全隐患整改得怎样?近日,记者随武汉市安监局和有关专家组成的暗访督查组对两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暗访。

318国道蔡甸段投入1300万元进行整改

318 国道蔡甸段全长36千米,蔡甸永安涵洞路口至侏儒三屋台路段全长26千米,占蔡甸区境内318国道的72%,该路段为复线,车流量大,弯多、路窄、临坡、 临水,沿线平交路口60多处,缺乏防护护栏、警示标牌等交通设施,是交通事故的多发区。2014年该路段发生亡人事故12起,死亡12人。

记者在永安涵洞路口看到,该路口已经有工程机械进场进行了整改,在通往蔡甸、汉阳、永安、侏儒4个方向已经安装使用了红绿灯,来往车辆有序通行。附近一位环卫阿姨说,前几年该路口没改造时,事故时有发生,今年安装了信号灯后,一直没有什么事故。

记者驱车往侏儒方向查看发现,蔡甸318国道永安段的万岭路口、侏儒段的金鸡路口,两车道的路口十分繁忙,轿车、客车、货车密集通过。一路上虽然车流量较大,而且自卸车平板车很多,但在一些临近村庄、菜地的交叉路口,由于新安装了交通信号灯,车辆通行有序、顺利。在一些临水、临坡的路段,记者看到了新安装的波形护 栏。一位村民说,过去,若遇到大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导致高速公路封闭,不少车辆就涌到318国道上,车流量会骤然剧增,“行人过马路都困难”。

蔡甸区交通大队有关人员说,该路段挂牌以来,蔡甸区已投入了1300万元进行整改,加设了超速卡口、限速警示标识,红绿灯,使用大型工程机械改造了异形路口,在临坡、临水、 临弯路段设置了护栏,在一些路口增设红绿灯和电子警察,全线增加了临坡、临水处防护栏以及标识标牌,并在平交路口设置减速板。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武汉 死亡公路 完成改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