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实干得天地 善思有出路

实干得天地 善思有出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佛山昊宸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徐工基础重要的经销商之一,连续四年桩工机械销量稳居徐工基础经销商前三名。单忠华作为昊宸公司的带头人,常年笃定坚实地行走在岭南大地上,奔波着、忙碌着。他从一个桩工机械的拓荒者到华南区域行业的领跑者,仅仅只用一年时间。2015年,昊宸公司预计营业收入5亿元,位居广东桩工机械行业经销商之首。

实干让路子越走越宽

荀子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12年,单忠华敏锐地意识到:销售桩工产品大有作为。笃信“说一尺不如干一寸”的单忠华,毅然辞去了原本待遇优厚的工作,选择了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区域作为基地,迅速组建了销售公司,开始销售桩工产品。

单忠华创业伊始的艰难冷暖自知,但他始终坚信:只有实干才能赢得认知。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单忠华的足迹踏遍了岭南大地,厚实的订单成了他实干最有力的托举。有了初战告捷的底气所在,佛山昊宸公司一鼓作气,当年销售徐工旋挖钻机38台,在基础公司的所有经销商中排名第二位。

2013年,随着广东市场基础建设施工工艺的转变,桩工机械需求量大幅度增加,为了提高市场占有率,昊宸公司加大了市场投入,组织当地零散的用户实施团购,许多同行业用户纷纷参与,三批团购累计销售30台旋挖钻机,当年累计销售55台,徐工桩机产品独占广东市场半壁江山,一度让同行业极度恐慌。在其后的两年中,昊宸公司步履更加坚实,销量遥遥领先于行业的其他经销商。

善思让经营越来越顺

为商之道,贵在敏锐,贵在钻研,贵在勤奋。单忠华在和行业用户交流的过程中,有的用户反馈设备大修困难,尤其是返厂大修,往返的运费都在十几到二十多万。为了减少用户的维修成本,单总果断决定建立大修厂,实现大修当地化。此举不仅增加了昊宸公司的收入,更以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行业的大批用户。

从2014下半年开始,桩工机械市场需求量下滑,20%用户的设备处于停滞状态,逾期欠款持续增加。面对如此的窘境和前所未有的压力,单总再一次大胆出手,注册成立分公司进入施工领域。这种决定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中很令人费解,然而,恰是这次大胆的出手铺平了昊宸公司2015年的经营之路。原来,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单忠华决定把散户集中起来,“抱团取暖”,组成施工团队。经过和系统用户联合施工,不仅解决了散户的结款、还贷问题,也增进了和系统用户的感情联系。

责任让合作越来越牢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2015年应收账款的清收难题,单总早有部署:与其相时而动,不如主动出击,既要对用户负责,又不能让徐工陷于被动。单总遵照徐工领导“死盯、盯死”的有效办法,2015年初,他扩大了资产管理部,对用户进行逐一梳理,强化跟踪清收。对设备闲置尚有少量欠款的用户,由昊宸公司主动予以联系租赁单位或直接去昊宸公司的工地施工;对欠款数量较大的用户,由昊宸公司和用户协商或强行拖回设备,用于昊宸公司工地施工,盘活资金直接付给徐工;对恶意欠款的个别用户,单总的态度相当坚决——按规矩办事。

用户薛某隐藏设备,恶意欠款,造成失联状态。单总发动一切力量,耗时半年寻找设备,花费20多万元,最终将设备收回,将用户绳之以法。在强拖设备和法律维权的过程中,一些人认为单总是昊宸公司的一把手,托人说情就可以网开一面,都被单总婉言拒绝。在他心里:徐工也是衣食父母,权力不是任性,自由更是“知止”,对徐工的忠诚和对大多数用户的负责才是天职。他要在市场上形成一种导向,传递一种信号:徐工是担大任、行大道、引领潮流的国际级企业,对守规矩的用户有宽大的胸怀,对破坏规矩的要坚决的制止,徐工的文化不容亵渎。

“连上下而通之,审大小而图之,衡内外而施之”,相信昊宸公司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发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