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芬兰拟修建赫尔辛基至塔林海底隧道铁路

芬兰拟修建赫尔辛基至塔林海底隧道铁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5日报道,芬兰赫尔辛基与爱沙尼亚塔林两市于5日签署合作协议,拟修建赫尔辛基至塔林海底隧道铁路。代表芬方签署协议的是芬兰交通信息部长Berner和赫尔辛基市副市长Sauri。

初步估算,赫-塔隧道铁路客流量每年将达1100万人次。赫尔辛基市政府认为,该项目成本为130亿欧元并有利可图。预估单程火车票价为36欧元。目前位于芬兰湾南北的赫、塔两市主要靠轮渡交通,单程花费约2小时,而海底隧道铁路连接只需半小时。

修建连接两市的海底隧道铁路,是赫尔辛基市政规划者多年的梦想。目前,受两市及(爱沙尼亚)北部省哈留(Harju)委托,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表明,修建隧道是应该深入探讨的选项。初步估算,包括所有火车及交通设备在内的项目总成本在90-130亿欧元之间。如果该项目能得到欧盟40%的融资,成本是可以收回的。

芬兰工业联合会(EK)交通与基础设施首席政策顾问Haapasalo女士表示,40%的融资对于欧盟是个小数目,因为连通芬兰、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的RailBaltica项目得到了欧盟85%的融资。她认为,尽管目前关于项目风险评估的信息很少,但要自筹50多亿欧元仍然很艰难。如果欧盟能够给予成本一半的融资,就感觉安全很多。


更多资讯请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公众微信 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芬兰 海底隧道铁路 建赫尔辛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