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看山河智能旋挖钻机上得高原 下得海底

看山河智能旋挖钻机上得高原 下得海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我国高原地区,在沙漠戈壁地区,在海水中,那些施工场地,在需要山河智能旋挖钻机的地方,我们总能看到那一抹山河绿。当前,怀邵衡铁路资江特大桥正在紧张施工中,水下钻孔80米,山河智能旋挖钻机震撼的施工场面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山河智能旋挖钻机

“资江特大桥之所以叫特大桥不只是因为它的长度,更是因为它的施工难度。”中铁一局集团怀邵衡铁路资江特大桥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道,资江特大桥总共有31个桥墩,三个水中墩,因为高铁时速快,所以对桥的稳固性要求更高,现在每个水中墩均由12根圆桩组成。该段工程的难点也就是三个水中墩的建设,由于资江河的岩石地质构成复杂,溶洞很多,岩石硬度大,韧性强,为使桥墩的稳固性好,主圆桩不仅仅深而且口径大。

据了解,该工程属于季节性工程,水中施工一般选在冬季,因为往年冬季冬旱,河中水位低,但今年湖南冬季雨水多,水位高,增加了施工的难度。旋挖钻机需要在水上平台上施工,难度大,选择机器施工是最大的问题,既不能用大的机器,机身太重,水上平台承受不起,小的机器,岩石硬度大,又达不到效果。桩径要求直径2.2米,桩深80米,入水62米,条件恶劣,对施工要求高,施工方前后试用了很多台旋挖,最后选定山河智能36旋挖钻机,才达到施工要求。


山河智能旋挖钻机

SWDM36旋挖钻机平衡性好,不管是爬坡,还是恶劣的施工环境中,都能保持平稳,没有侧翻的可能性,桩径控制严格,垂直度高,保证成孔的垂直度。除了机器本身的优异性能,山河智能保姆式服务也令施工方赞不绝口,从机器入场,如何上水上平台,到完美完成10根桩的施工,山河智能售后人员全程现场指导,给出合理的方案。大大提升了施工效率,为客户创造了价值。

山河智能旋挖钻机如今不仅在国内声名显赫,在国外也是广受好评,目前已经销往海外多个地区,为各地建设注入了一臂之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旋挖钻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