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煤炭钢铁新上项目 三年不得核准备案

煤炭钢铁新上项目 三年不得核准备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加强结构性改革,服务稳增长目标,2016年土地政策将强化去产能、去库存、降低企业成本、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等基调。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7日在此间说,今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攻坚之年,要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找准接口、全力攻坚。重点是化解过剩产能,当务之急是处置“僵尸企业”。要制定配套政策,盘活企业存量土地,促进“僵尸企业”分类有序处置,稳妥安置分流下岗职工。当前要以煤炭、钢铁行业为重点,加快去产能步伐。国务院决定,三年内对煤炭、钢铁新上项目一律不得核准、备案,要严把土地供应关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与此同时,要综合考虑房地产去库存和加快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实施有保有压的用地政策。

在土地政策“补短板”方面,姜大明强调说,必须在补齐短板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这个最大短板上出实招、求实效。从今年起,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继续专项安排,指标由每年300亩增加到600亩;易地扶贫搬迁,允许增减挂钩指标在省域范围内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煤炭 钢铁 新上 项目 三年 不得 核准 备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