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梁稳根获评 “2015福布斯中国新制造先锋”

梁稳根获评 “2015福布斯中国新制造先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12月30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消息称,通过寻访、调研,推出了代表和引领中国未来制造力量的“福布斯新制造先锋”榜单,寄望通过对这些中国制造业先锋人物和企业的展现,让制造这个看似传统的行业,焕发新的活力。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等14位中国新制造领域的商业人物代表入选。


梁稳根

据悉,入选“福布斯新制造先锋”的14位商业人物代表包括哇哈哈集团董事长曾庆后、海尔集团董事长张瑞敏、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等。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是唯一入选的工程机械行业代表。他们都是运用新制造领先思维并付诸实践、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发展的中国代表人物,是中国新制造发展的引领力量。

在互联网经济已经充分浸润中国的今天,制造业与信息产业紧密结合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无论是德国提出的工业4.0,还是美国提出的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亦或《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这些先进工业理念背后深藏的是制造方式、产品表达、服务交付和使用、产品更新改进这一闭环中“虚实结合”迸发出来的新生命力,这一趋势不可阻挡。

三一集团是从传统制造领域向新制造转型的企业典范。在梁稳根董事长的带领下,三一在“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基于大数据的工业物联网平台方面领先于行业,为制造业转型战略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

2011年, 三一在长沙建设的18号厂房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之后,三一建立的临港产业园、宁乡产业园、珠海产业园等同样采用了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在三一自主开发的数据云平台上,目前对20多万台设备实时追踪、监测,通过物联网的方式为客户创造产品和基于产品之上的服务价值。在国际竞争中,三一正在与全球领先的竞争伙伴形成并驾齐驱乃至超越之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梁稳根 福布斯中国 三一集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