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路总公司:强化作业控制和施工管理

铁路总公司:强化作业控制和施工管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针对当前现场作业控制和冬季施工管理组织难度加大的实际,为实现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过渡,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应强化现场作业控制和施工“红线”管理,确保冬季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总公司要求,各专业系统要把控制职工违章违纪作业作为当前安全风险防控的重点,对“三化”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作业各环节的“两违”风险点进行认真排查梳理,清除管理上的“真空”。

按总公司要求,在分析近期问题基础上,各系统要有针对性地加强现场作业过程控制,强化机车乘务员、列检作业员、车站值班员、信号员以及调车人员的盯控。机务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措施遏制机务系统望事故,干线机车乘务员配备沿线车站配线图,熟练掌握车站线路状况。车辆和机务部门要强化脱轨器的运用安全风险研判和管控,加强机车乘务员调车现场检查,充分利用音视频、运记检索等手段发现、分析、解决作业中的惯性问题。

当前全路施工任务仍非常繁重,集中修等各项施工任务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点多面广、安全压力大,加上天气寒冷,施工现场组织、防护等难度随之加大。总公司强调,施工计划编制前有关人员一定要深入现场进行调查,准确掌握施工场地情况,合理制订施工方案。施工前,调度所施工办公室要组织相关施工单位开好施工协调会,各单位、各工种之间要做好对接和技术交底,防止结合部出现漏洞;施工过程中,要加强检查和盯控,严格落实“红线”要求,坚决杜绝无计划施工和违章上道等行为;施工后,要严把列车放行条件等关键环节,临时限速地段涉及的每一趟列车都要有严密的列控数据校核措施。电务、供电等部门要加强沿线设备巡视检查,强化施工期间的设备监管,机车乘务员运行途中要加强望,及时报告沿线施工情况,防止施工损坏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铁路总公司 作业控制施工管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