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冬至来了 像爱护自己般爱护您的滑移

冬至来了 像爱护自己般爱护您的滑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常检查

第一步需要注意的就是每天滑移装载机工作后的日常检查,当滑移装载机从工作场地回来以后,需要进行彻底的清洁,这样可以更加方便的看到滑移装载机可能潜在的问题。

日常工作

每天在启动发动机之前:1.检查机车是否有泄漏情况。2.检查轮胎情况和压力情况。3.检查机车、设备和工作装置是否有磨损、损坏或缺失零件。4.检查机车,特别是散热器和发动机区域附近是否有碎屑,确保这些区域是干净的。5.清洁或更换无法看清的安全标牌。6.清洁台阶、扶手和驾驶室,清除驾驶室中所有松动的物件。7.参看维护润滑图表,完成10小时内完成所有项目。


滑移装载机

驾驶室检查

现在的滑移装载机驾驶室具有翻车保护结构(ROPS)和落物保护结构(FOPS),这些结构保证用户在驾驶滑移装载机的时候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发生。用户也应该时常检查ROPS和FOPS的凹陷和裂缝,在对机器有所改装的时候也要注意到不应对这两种结构的焊接、磨削以及钻孔,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

润滑

润滑对滑移装载机来讲更是一种日常必不可少的保养工作了,包括起重臂、各个销轴关节处,在进行工作的时候都要进行打黄油。

轮胎保护

用户需要定期检查轮胎的磨损、损坏和压力,日常的维护保养可以明显延长滑移装载机轮胎的使用寿命。

清洁轮胎

保持滑移装载机轮胎的清洁将会使各项检查工作更加方便,检查轮胎橡胶有无气泡、裂痕以及隆起物。

检查轮距

快速的观察也可以检查到轮胎的不均匀磨损。在滑移装载机上,一组轮胎磨损程度取决于用户是如何操作的,如果你发现了轮胎的磨损不均匀之后,就应该考虑将轮胎位置更换或者调整自己的操作方式,这样可以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保持四个轮胎的同时工作

操作时保持四个轮胎在地面上将会减少对轮胎的磨损,当铲斗离装载机太远的时候,前轮胎可能就会稍微抬离地面这样会给后轮胎更大的压力因此而造成磨损不均。

保持轮胎在地面上工作

滑移装载机轮胎的设计是机器在地面而并不是马路上,所以如果滑移装载机在马路上不停的行驶,可能磨损会加剧。

留意碎片

滑移装载机工作的区域往往是堆满杂物的,驾驶员在驾驶时就要小心驾驶,避免扎破轮胎。

正确储存

经常暴露在阳光下可能会导致轮胎寿命减少。应将轮胎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滑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