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南沙将重点发展临港装备制造业和跨境电商

南沙将重点发展临港装备制造业和跨境电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本届留交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聚焦南沙,推动自贸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22日举行,发布一系列自贸区建设成果和计划。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自贸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丁红都透露,目前已制定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和七个自贸区块的三年开发建设策划方案,各区块开发建设已全面铺开。南沙将以发展临港装备制造业和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为重点,以面向全球、打造广东对外开放重大平台为目标,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丁红都说,南沙将全力打造“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区和示范区,“三中心一体系”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功能区,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主要承载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结合点和重要枢纽。在产业发展方面,将以发展壮大临港装备制造业和跨境电商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

以跨境电商、物流发展为例,南沙拟强化国际贸易服务功能。将谋划建设葡语/西语系国家商品展示销售综合平台,探索建设塑料电子交易平台,打造临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加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投资贸易往来。组建航运产业发展基金,与马中商会等东南亚商协会组织合作在南沙建设“引进来、走出去”平台。

此外,南沙将编制实施相关方案,在“多规合一”工作中科学界定并固化200平方公里不可开发区域,明确南沙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创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模式。创建循环经济示范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跨境生态廊道构建青山、碧水、田园、湿地、港湾等特色生态相融合的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南沙 将点 发展 临港 装备 制造业 跨境 电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