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英媒: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光纤光缆生产国

英媒: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光纤光缆生产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英国商品研究机构CRU的分析报告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生产国。

点评根据相关报告,2015年全球光纤光缆需求量将达到3.52亿芯公里,其中中国光纤出货量将达到1.85亿芯公里,占据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

中国光纤光缆市场需求的增长,得益于国内三大运营商积极展开网络建设。由于国内业务的持续增长,2015年中国光纤光缆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亿芯公里。在如此大好的形势下,也要给光纤产业泼点冷水:悠着点劲,把出口市场和产品结构做好了,千万不要把如此朝阳的行业也做成产能严重过剩。

其实,说这话并不过分,就以光纤预制棒为例,目前市场上70%的光纤预制棒是国内自产,但有30%仍然需要进口,高端的还是做不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光纤 中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