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美卓NP反击破助力兴安海螺拓展骨料

美卓NP反击破助力兴安海螺拓展骨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螺水泥集团旗下的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为“兴安海螺”)地处广西省桂林市兴安县城郊3公里处,于2002年成立,项目规划建设两条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和400万吨水泥粉磨系统。目前,兴安海螺可生产熟料360万吨/年、水泥430万吨/年。

近两年来,兴安海螺顺应市场变革,决心利用其自身水泥生产优势,进军当地骨料行业。2014年,兴安海螺购得两台美卓诺德伯格NP系列反击式破碎机(NP1415与NP15),用于生产0-5  mm、5-10 mm、10-31.5 mm三种粒级的石灰石骨料,并于当年10月投产运行。

产能保证发展


图示:美卓NP1415与NP15反击式破碎机.

兴安海螺的骨料生产线采用两段式破碎,一台NP1415用于粗碎,以及一台NP15用于细碎,设计产能100万t/年。

“我们的骨料业务现还处于起步阶段,就NP1415与NP15实际处理量450 t/h而言,我们的产能的提升空间相当可观。如果市场需求量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实行每天2班作业,产能便可达到5000 t/d,完成任务目标还是很轻松的。”兴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骨料生产线现场管理人员介绍道。

成本确保利润

兴安地区的骨料供应多以产能落后的私营小采石场为主,激烈的低价竞争手段制约着当地骨料市场的发展,也使得产品价格萎靡不振,平均仅为16.5元/吨。

“兴安海螺采用的这条美卓骨料破碎线自动化程度高,现场各生产环节都加装监控装置,只需要1名操作员监测通过DCS系统便可操作生产。加之我们从事水泥生产,部分生产环节相同,如爆破,装运等资源可以共享。因而在生产中可以用较低的生产成本,创造出更高的附加利润。即便是骨料价格低迷,我们的利润优势也依然明显。”骨料生产线现场管理人员评论道。

此外,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8月间,兴安海螺已累计生产骨料约80万吨,NP反击式破碎机的板锤锤头磨损约4 mm左右,保守估计仍可应用两年以上的时间。同时,护板磨碎情况也十分理想,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


图示:美卓现场服务工程师与兴安海螺骨料生产线班长通过安全门检查板锤磨损情况。

轻松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美卓NP15反击式破碎机是美卓于2014年投放市场的最新机型,海螺水泥也是NP15在国内的第一位用户。

新型NP15采用创新的两段式后机架,开和角度更大;此外,配备有液压助力开启装置的美卓NP系列反击式破碎机,也使得磨耗件更换加便利。

“我们水泥生产线应用的是国产同类设备,虽然它们的外形及结构与美卓设备看似大同小异,但接触后我们发现,美卓NP反击破在维护方面的设计显然更为科学、合理、自动化程度高,设计非常人性化。维护保养及检修工作只需要2名工人变可以轻松完成。相比之下,国内设备则需要至少4名工人花费3个小时左右才能完成同样的工作量。”骨料生产线现场操作人员总结道。


图示:美卓服务工程师与骨料生产线管理及操作人员现场讨论操作及维修保养细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美卓NP 兴安海螺 骨料生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