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衡阳装备制造业持续增长 效益逆势上扬

衡阳装备制造业持续增长 效益逆势上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5日,从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研发的千万吨级智能移置式带式输送系统,获得衡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一成果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空白,彻底改变了这类设备依赖进口的历史。

以衡阳运机等为代表,衡阳装备制造业生产持续增长,效益逆势上扬。至今年10月底,全市拥有规模以上工业装备制造业企业246家,员工近8万人。利润总额2008年全年为8.52亿元,而今年头10个月就达到了近40亿元。

近年来,衡阳市抓住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机遇,用高新技术、信息化手段改造提升传统机械装备制造业,推动其转向高级化、集群化、品牌化。经过调整与发展,衡阳高新区已汇聚富士康、特变电工等多家先进电子设备和电气机械制造领头企业。同时,以雁峰、衡南、衡山为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制造,以珠晖、石鼓、衡东为重点发展泵、涡轮生产,以松木工业园为重点发展电源制造等,各地各园区装备制造业集聚发展,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装备制造业 增长 输送系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