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桥开通 武汉2小时到南京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桥开通 武汉2小时到南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连接安庆与南京的宁安高铁正式开通运行,通过安庆长江大桥跨越长江,实现2小时到南京、4小时抵上海。这一重大工程背后,武汉军团功不可没,包揽了设计、施工、监理以及桥梁用钢。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桥开通 武汉2小时到南京

宁安高铁全长258公里,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延伸,东起江苏省南京市,经安徽的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等长江南岸沿江城市,跨长江后,西至安庆市,沿线设有10个车站,线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悉,宁安高铁由总部在汉的铁四院负责总体设计。而作为宁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控制性、标志性工程——安庆长江大桥,则由“建桥国家队”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并由铁四院监理公司承担监理。这也是继芜湖长江公铁大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之后长江流域安徽境内的第三座铁路大桥。

该桥以580米的主跨成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四线铁路斜拉桥,也是世界上已建成的最大跨度铁路桥,其高210米的双主塔,单根长300米、重35吨的斜拉索等数据均处于世界铁路桥梁前列。

同时,这座大桥具有“深水、大跨、高速、重载”的特点。大桥在设计中采用多项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在世界铁路斜拉桥建设史上,它首次采用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五代高性能桥梁钢种WNQ570新钢种。据悉,这一钢种是由武钢在国内率先研制的高强度、耐腐蚀性的新型耐候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铁路桥 武汉 长江铁路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