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伊顿中国再获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大奖

伊顿中国再获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大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北京——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在今天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国际研讨会上,再次荣膺“金蜜蜂2015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长青奖”。这是伊顿中国连续第三年蝉联由《WTO经济导刊》、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这一奖项,充分肯定了其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与卓越成就。

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作为最早在中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跨国企业之一,伊顿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利用其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优势,并结合当地市场的特点,坚定不移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如何利用创新的技术提高能源效率及减少排放,势必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议题之一。这也正是我们最新发布的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的主题——‘创新能源管理,共创美好未来’。伊顿希望借此能够与利益相关方及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在绿色经济发展形势中,化挑战为机遇,更好地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金蜜蜂 2015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选活动由《WTO经济导刊》主办,基于其与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估体系”。评选活动从报告结构参数、技术参数和主体参数等16个方面对报告进行定位和分类,从结构完整性、内容实质性、绩效可比性、报告可信度、报告可读性、报告创新性等六个维度对报告进行系统评估和研究工作,以期展示中国企业在社会责任报告上取得的成就,鼓励企业加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推动更多企业发布高水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伊顿中国2014-2015可持续发展报告》在信息披露透明度和利益相关者参与度方面的显著改进是其从20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再次斩获奖项的重要原因。该报告参考了GRI最新版本《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首次进行了实质性议题分析,聚焦公司及利益相关方最为关切的重大议题,并规范和披露了议题选择的过程和方法。

《WTO 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表示,“我非常欣喜地看到伊顿今年报告与以往报告的传承与突破。伊顿中国通过参考多项国内外社会责任标准,回顾伊顿可持续发展和企业责任项目,列出了实质性议题清单。通过内外部重要利益相关方的访谈,为实质性议题进行优先级排序,最后由高管层面审核确定了伊顿中国实质性议题的四维矩阵。同时,以篇章式为主线的报告框架重大突破。相比伊顿中国原先以议题式为逻辑的报告框架,今年采用驱动篇、点亮篇、共生篇等三个篇章为主体,介绍了伊顿在产品与服务、社区、员工、供应链、环境等方面的实践和绩效。三个篇章的关键词均暗含社会责任的思维与理念,立意独特。”

伊顿在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中的努力与成就近年来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广泛认可。在中国,伊顿自2008年以来已经荣获了30余个相关表彰及奖项,成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先锋及标杆企业之一。今年伊顿赢得了由上海美国商会颁发的“2015 年企业社会责任领袖奖”,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颁发的“2015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法律道德典型案例”,以及在本土绿色创新方面获得的“跨国企业在上海”最佳创新实践案例奖等。

关于伊顿

伊顿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2014年销售额达226亿美元。伊顿致力于提供各种节能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更有效、更安全、更具可持续性地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伊顿在全球拥有约9.9万名员工,产品销往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伊顿 中国 再获 优秀 企业 社会 责任 报告 大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