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明年初完成对AVMAX收购项目

山河智能明年初完成对AVMAX收购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收购AVMAX争取明年初完成

山河智能日前公布20亿元的定向增发预案,开启公司海外收购的序幕。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国内通用航空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性知名度,对海外航空类企业有很强的吸引力。通过本次收购,公司进一步加码航空产业,争取明年初完成对Avmax的收购,并购完成后的整合工作公司也在积极准备。


山河智能明年初完成对AVMAX收购项目

“山河智能主业工程机械业务,在航空产业也已耕耘十多年,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技术。但航空业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轨迹并不同,门槛也更高,仅仅靠我们自身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可能会失去很多宝贵机会。未来并购、合作将是促使公司这一板块快速发展的模式。”何清华表示,“目前国际上这类机会很多,对于一些优质企业,部分原持有者和财务投资者想退出;国家也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并购一些科技含量较高的业务。”

资料显示,Avmax公司是北美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世界第二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拥有员工1200余人,其业务主要为支线飞机的维护、修理、大修、翻新、租赁和包机业务以及支线飞机零配件的销售。Avmax公司在卡尔加里、蒙大拿州的大瀑布城以及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拥有自主的MRO配套设施。此外,Avmax公司在乍得和肯尼亚等非洲地区也有部分运营业务。

何清华介绍,通过调研了解到,Avmax公司属于相对轻资产公司,运营模式稳定且发展前景不错,毛利率相对较高,盈利能力不错。在北美、南美等地区的一些子公司或会对山河智能的工程机械板块的销售带来正面影响,也可在航空制造的国际合作方面为公司提供新机会。

今年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仍旧疲软,山河智能的总体经营情况也受到影响。何清华表示,公司近年来积累的技术优势在当前有所体现,以双动力头强力多功能钻机为代表的新型工程机械产品表现抢眼;海外出口方面,在东南亚和韩国市场增长幅度较大。山河科技、中际山河和华安基础今年都能为公司贡献部分利润。若明年完成收购Avmax公司,按照当前其经营业绩及年均增长率,公司的财务情况应将有较大改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 ANMAX 何清华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