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 被严重低估的军工重组黑马

山河智能 被严重低估的军工重组黑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亮点一:民用无人机

公司参股13.48%的山河科技经营范围为民用航空产品,游艇及其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进出口;山河科技已经完全掌握了航空器数字化设计,全复合材料成型制造,适航认证,较复杂的航空器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2013年5月份,山河科技正式获颁全复合材料轻型运动飞机“生产许可认证”;同年5月11日,山河科技航空产业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一期占地200亩,已经完成2万平米的厂房及400米长,20米宽的试飞跑道等基础建设;基地生产车间可满足后续年产逾300架SA60L轻型运动飞机的生产需求;目前已完成了两人座轻型运动飞机AURORA,ST系列动力三角翼,“飞鹰”无人机系统,“飞雁”遥感测绘无人机系统,“飞虎”无人直升机系统的设计,制造,试飞等关键工作,是国内首家通过中国民航轻型飞机适航认证的企业;2013年10月17日公告,山河科技已具备设计制造轻型运动飞机的资质和产能;另外,山河科技已经通过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的现场审核,发证时间预计在2014年8月末。


山河智能 被严重低估的军工重组黑马

亮点二:军用无人机

2010年取得武器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后,山河智能技术中心航空所在原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军事用无人机,无人直升机的项目研究;主要在高强度机体与高价值军用有效载荷接口设计,军用保密通信链路,降噪及军标认证等方向开展研究,军事用无人机项目仍处于在研状态,无定型产品。

亮点三:航空发动机

控股子公司山河航空动力主要负责与国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等该系列发动机取得FAA适航认证后,引入国内制造,填补我国小型通用航空发动机市场空白。

亮点四:大型机械技改扩产

2014年1月份,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获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价高于8.31元/股,募资净额约11.93亿,其中3.06亿元投向大型桩工机械重大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完工后将实现大型桩工机械1160台产能,其中新增产能500台,预计达产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6亿,实现净利润1.19亿;7.57亿投向中大型挖掘机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7.67亿),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全面达产,项目完工后将实现中大型挖掘机4100台产能,其中新增产能3500台。预计达产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4.23亿,实现净利润2.9亿;另外的1.3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亮点五:装备承制单位资格

公司已注册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名录》、具备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资格证书编号为10EYSW1338。

亮点六:涉足游艇消费业

2011年4月份公司与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陈纯毅共同出资4,000万发起设立湖南山河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出资1000万,占山河游艇注册资本的25%。公司投资设立山河游艇,主要是看好未来中国游艇消费市场,预计该项目未来发展前景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河智能 军工 陈纯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