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绿色环保 三一重工LNG混凝土搅拌车

绿色环保 三一重工LNG混凝土搅拌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几年,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各家企业纷纷开始致力于节能、环保技术的研发。其中,作为工程机械领军企业的三一重工便在清洁化能源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经过不懈的科技创新,推出一系列领先的绿色产品,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接下来,笔者将借助第一工程机械网平台为大家全面解读三一重工绿色先锋——SYM5253GJB2E混凝土搅拌车。


SYM5253GJB2E混凝土搅拌车

绿色先锋、动力十足

SYM5253GJB2E混凝土搅拌车采用清洁能源——液化天然气(LNG)作为燃料,在排放标准上能够满足国Ⅴ排放标准,能够充分体现其环保优势。

另外,该型号搅拌车配备潍柴蓝擎WP12NG350E50型六缸发动机,该发动机针对搅拌车60%的怠速工况进行全新匹配优化设计,动力性丝毫不亚于同等柴油机水平;同时WP12NG350E50也是国内唯一经过“高温、高寒、高原”实验的气体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57kW,排量11.596L;铱、铂金焊点火花塞的使用寿命长达10--12万公里。


潍柴蓝擎WP12NG350E50型六缸发动机

性能可靠、保障续航

SYM5253GJB2E混凝土搅拌车选用全球性能卓越的气瓶,气瓶体积为国内同方量搅拌车中最大,且真空保温性能局国内第一。另外,与同功率柴油搅拌车相比,每公里节约燃油费用30--35%,加一次气可以行驶400余公里,超出同行一倍。这些出色的性能能够有效保障该搅拌车的续航能力。


配备全球性能卓越同方搅拌车中最大的气瓶

 

SYM5253GJB2E搅拌车的软件系统同样是业界翘楚。配备了三一国内首创的智能化燃气管理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和监控气瓶压力、供气系统压力、LNG液量和气耗,且能在液量不足和燃气泄露时自动报警,以为用户保证行驶安全性。

此外,为保证气体发动机补充燃料的便捷性,三一重工设立了三一盛能装备有限公司,与中海油等能源集团达成密切合作,进行新型能源相关配套设备的运输及建站工作,通过“三方合作”,足以保障用户“加气无忧”。

2014年6月底三一国际自主研发的首台LNG(Liquefied Natural Gas)加气站成功下线。该气站具有机动灵活、安全环保、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专门为LNG公交、LNG工程车辆、LNG重卡等加注液化天然气。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了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搅拌车 LNG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