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签2亿大单三一为长沙建千余套公租房

签2亿大单三一为长沙建千余套公租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三一相关负责人透露,三一重工签下近2亿订单,将采用PC住宅工业化技术(以下简称PC)为长沙兴建千余套公租房。作为政府保障性住房的一种,公租房的建设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三一的绿色进行曲

半年将建成千余套公租房

据了解,此次订单包含2个项目:易通新城二期(又称空港朗园)及榔梨公租房三期,空港朗园坐落于长沙县黄花镇,榔梨公租房三期则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项目合计近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主要为周边企业员工提供公租房,其中仅易通新城二期就将新建公租房千余套。

“这个项目具体商谈我们只用了2个月。”上述负责人介绍,由于兴建的是政府保障性住房,客户对于施工单位的选择十分慎重。为满足客户的高标准要求,三一PC部门重新设计了建筑图纸,借助三一在PC住宅工业化领域独特的优势,提高了资源利用率,最终以优于同行的住房综合建设能力成功打动客户。而采用三一成熟的PC技术后,这千余套公租房的建筑建设时间将缩短至半年左右。

三一住宅工业化,不只是“快”

“快”是人们对于PC的一贯认知,在今年的住博会上,三一PC用三天建成的样板房“惊艳”了众人,但仍有不少人对采用PC方式建设出来的房屋质量抱有疑虑。对此,三一PC部门负责人戴学杰介绍,事实上,PC建设的房屋无论从混凝土强度、抗震能力、使用年限等方面都等于或优于传统方式建设的建筑。

“首先,PC房屋使用的混凝土起点更高。”戴学杰说,根据国家相关标准,PC建筑使用的混凝土的起点为“430”,较传统建设建筑的“420”混凝土在强度上高上一个级别。而在抗震能力和使用年限上,目前国家对PC房屋和传统建设房屋使用的是同一套标准,也就是说PC房屋只有在各项要求达标的情况下才能通过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在施工过程中,建筑的钢筋连接方式直接影响着房屋抗震能力,三一PC采用目前国内最领先的钢筋连接方式,这让三一PC住房的抗震能力持平或者高于传统建筑。

“三一PC还拥有‘五节一环保’的巨大优势。”戴学杰介绍说,较之传统建设方式,三一PC能够节约80%水资源、60%能源、20%材料、20%土地及70%工时,另外还能够减少76%废气排放和90%建筑垃圾,非常符合行业内绿色环保建筑的趋势。

依托制造优势,业务突飞猛进 

自2013年公司进入PC领域以来,一直“动作”不断。三一PC生产线上市以后,吸引了天津住宅、中建八局、中建三局等30多家优秀企业的关注并最终达成合作。

目前,作为国内唯一可提供PC成套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三一已经掌握了PC装备的成套技术及其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等核心技术,以及PC的设计及生产安装等技术,拥有四十多项住宅产业化相关技术专利。

三一凭借住宅产业化综合解决方案优势在市场上迅速突起的同时,也获得了国家部委的认可。2015年3月31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发文,批准三一集团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2015年4月3日,国家住建部再次批准以三一集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建设住建部新型建筑工业化集成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未来,三一将依托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打造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PC成套装备研发生产基地,为住宅产业化输送优秀人才。


三一集团

链接:内外开花,三一PC业务走向国际

除了在国内市场加速拓展外,三一PC业务在海外也不断取得突破。2015年6月,俄罗斯科斯特罗马市长维克多受州长委托率领工作小组前往三一重工进行深入考察,经过近2个月后续调研与分析,双方意愿达成一致,促成三一重工与科斯特罗马州的合作。

今年在6月,非洲36国驻华使节访问三一重工,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等众多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三一PC工厂参观时现场提出订单要求。2015年,三一在北非大区成立了PC工作小组,深入考察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等国住房市场。目前,公司已成功牵手阿尔及利亚最大的民营企业CEVITAL集团开发当地住宅产业化市场。

在南美洲,三一重工与委内瑞拉政府展开深入合作,参与了该国重大的住房建设项目,三一的PC设备将参与该国今年8月新增的20万套住房开发计划。

从2013年9月,三一启动PC装备研发,进军PC产业起,三一PC业务不断收获订单,内外开花,从国内走向国际。短短两年时间,公司以一流的研发、服务、制造优势,PC产业迅速发展,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为新时期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长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