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助力供应商转型发展新格局

中联重科助力供应商转型发展新格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8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与安徽九通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实现首批次11台泵车发车。


中联重科与安徽九通 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并交 付产品车钥匙

此次的双方合作范围涵盖设备供应、产品配套、场地租赁、品牌宣传等多个方面,标志着安徽九通公司由传统工程机械配件供应商向工程机械大型租赁商转型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十年至诚合作 九通实现50万到3.2亿的飞跃

安徽九通公司于2003年成立并开始涉足混凝土搅拌站的安装和筒仓制作。2004年与中联重科牵手合作。

合作的前几年,赶上中国基础设施大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的热潮,业务应接不暇。九通公司像坐上火箭,成为全国混凝土生产线供应商中的翘楚,实现了年产值从2004年的50万到2013年的3.2亿的飞跃。中联重科的企业文化和创新管理对处在起步阶段的九通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从供应商到第三方物流租赁商 扶上马再送一程

2013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增速明显放缓,工程机械主机设备需求开始下降,以提供混凝土搅拌站筒仓为主要业务的九通公司自然也受到较大的影响。

据安徽九通董事长潘晓介绍,当初进入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市场,走的是“高起点+提前进入市场“的战略,一开始就直接采购中联重科泵车10台,在安徽租赁市场还未正式起步时便把握机会,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到2011年业务量已达到每年3个亿的配套产值。目前拥有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25台,车载泵15台,搅拌车30台。业务量也一直在稳步持续增长,并有望在未来五年成为安徽最大的第三方物流租赁企业。

同时,九通公司积极搭建特种设备监控物联网平台,对租赁设备实行“网格化、全覆盖”式的管理。在工程安全监管领域充分应用物联网技术,建立混凝土搅拌车GPS监控平台,通过卫星定位技术,实现了对混凝土搅拌车的实时监控,有效保证了特种车辆运行的安全,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九通模式或成工程机械配件供应商转型成功样本

当前,工程机械行业正处在前所未有的低谷时期。作为中联重科的战略供应商,安徽九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面对工程机械配套业务下滑的情况,适时推进战略转型,进军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目前已逐步成为安徽地区租赁行业首屈一指的企业。

九通公司成功转型第三方物流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无疑为工程机械配件供应商转型升级提供了一个有价值、可参考的成功样本。

此次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中联重科与安徽九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将在业内开创一个全方位立体合作的商业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