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回顾】二十世纪世界十大工程建筑项目

【回顾】二十世纪世界十大工程建筑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二十世纪世界十大工程建筑项目是199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CONEXPO的组织者以及有关国际建设方面的协会和参加此次展览会的编辑、记者共同评出的。


米约高架桥

巴拿马运河是世界上最具有战略意义的两条人工水道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二长的运河。巴拿马运河位于中美洲的巴拿马,横穿巴拿马地峡,全长81.3千米,水深13米-15米不等,河宽150米-304米。整个运河的水位高出两大洋26米,设有6座船闸。船舶通过运河一般需要9个小时,可以通航76000吨级的轮船。


巴拿马运河

帝国大厦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1931年建成,共102层,高381米,塔尖高度为448米,为当时世界上最高建筑。大厦占地面积0.8 公顷,建筑面积204385平方米,造价6700万美元。这座大厦只用410天就建成了,可谓建筑史上一大奇迹。


 帝国大厦

“沙漠之钻”的胡佛大坝,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西北部,1935年建成,坝高220米,底宽200米,顶宽14米,堤长377米,据估算,大坝混凝土浇筑量为260万立方米,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拱形混凝土大坝。大坝建成后形成的人工湖——米德湖,为西半球最大人工湖。


胡佛大坝

金门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金门海峡之上,北端连接北加利福尼亚,南端连接旧金山半岛。金门大桥于1937年竣工,历时4年,使用10万多吨钢材,耗资3550万美元。巨大桥塔高227米,每根钢索重6412公吨,由27000根钢丝绞成。


金门大桥

美国州际高速公路系统由1956年联邦资助公路法案授权修筑,是美国公路系统的一部分,系统内大多属高速公路,全线至少四线行车。1956年开始修建,1991年完工。该公路系统全长68500 公里,覆盖除阿拉斯加州及波多黎各外各州。


美国州际高速公路系统

阿斯旺大坝于1971年建成,历时10年多,耗资约10亿美元。阿斯旺大坝高111米,长3830米,宽40米,共计使用建筑材料4300万立方米。大坝库容量达到1.689亿立方米,装机容量210万千瓦,是世界特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之一。


阿斯旺大坝

世界贸易中心位于纽约曼哈顿岛西南端,西临哈德逊河,由两座并立的塔式摩天楼组成。世界贸易中心曾为世界上最高的双塔,也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之一。在9·11事件中,两座主楼在恐怖袭击中相继崩塌。


世界贸易中心

悉尼歌剧院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港,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73年落成。剧院长183米,宽118米,高67米,总占地面积1.84公顷,共计投资1.02亿澳元建造完成。


悉尼歌剧院

英吉利海峡隧道是连接英国英伦三岛与欧洲的铁路隧道,西起英国福克斯通,东到法国加来,横跨英吉利海峡。全长50多公里,水下长度超过38公里,总计造价150亿美元,历时8年多,1994年正式通车,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


英吉利海峡隧道

香港国际机场1998年建成,历时8年时间,二跑道1999年启用。机场位于新界的赤鱲角,也常被称作赤鱲角国际机场(简称CLK)。机场总面积1248公顷,总计造价200亿美元,建造机场所使用的混凝土超过100万立方米、钢筋超过10万吨。


香港国际机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回顾 二十世纪 世界 十大 工程 建筑 项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