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华菱汉马天然气发动机实现量产走向市场

华菱汉马天然气发动机实现量产走向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4日八点五十八分,在华菱新厂区,50辆配装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的汉马H6牵引车交车仪式隆重举行,董事长刘汉如将金钥匙交到冠龙物流公司领导王际和手中。交车仪式的举行,不仅代表着汉马H6市场热度升级,更标志着汉马天然气发动机走向市场,开始量产。

2012年,汉马柴油发动机轰动于世,汉马天然气发动机项目也紧接着就启动开来。为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以及日益提高的国家排放政策,华菱星马从节约能源、环境保护、降低用户使用成本着手,研发出了CM6T28、CM6T18两大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天然气发动机主要分为LNG(液化天然气)和CNG(压缩天然气)两种机型,汉马天然气发动机主要是在原有汉马柴油发动机基础上设计研发的,同一技术平台,通用件一样,零配件配套商也是国际一流公司产品,汉马柴油机的技术优势,汉马天然气发动机也有。

与柴油机不同的是,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的燃气系统采用的是美国WOOD WARD 最新的 OH6.0系统,该燃气系统目前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是最新的,排放标准轻松达到国五、国六,同时燃气供给系统、点火控制系统等都优化升级,环保性越高、能耗也越低。

为了验证各项性能,汉马天然气发动机也进行了实地标定试验和大量的实验室台架试验。余奎说:“经过严苛反复试验的产品才是有市场的产品,试验有助于研发人员深入了解车辆在实际使用中出现的问题,验证解决问题的效果和程度,保证产品性能、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汉马天然气发动机实验历时达到上万小时,通过了大量严格的考核试验,包括最为严苛的冷热冲击实验、超热负荷实验、超大负荷实验。除台架试验之外,发动机还完成包括‘高温、高原、高寒’三高在内的百万公里的道路试验。早在今年六月底,汉马天然气发动机发动机就走向用户,接受市场检验。常州伟业公司新购的五辆搅拌车就是配装的汉马天然气发动机,几个月下来,用户对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的表现非常满意,稳定性、可靠性都不输其他车辆,能耗上也比别的车辆更胜一筹。”

 

天津冠龙物流公司此番大手笔订购汉马H6,并大胆启用汉马天然气发动机,足见汉马动力以及汉马H6车型累积的市场口碑,相信配装天然气汉马发动机的汉马H6一定能在天津港大放异彩。
刘尧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华菱汉马 天然气发动机 发动机 牵引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