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沿途处处有柳工

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沿途处处有柳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外征战十余载 

从2003年开始,柳工便走上了进军海外的道路。随后的12年漫漫征途中,柳工在国际市场纵横捭阖,攻城略地,终成大器。今天,柳工已构建形成全球性的业务战略布局,营销子公司、研发制造基地等海外运营机构扎根五大洲,拥有约380家经销商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8个零配件中心、10家海外子公司为全球客户提供有效支持。目前,柳工海外业务贡献率已跃升到35%以上,国际员工比例上升到占万名员工的20%,海外资产比率从无到有,占柳工全部资产的近10%。柳工,已经成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国企业之一,堪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出海样本。
 
“现在来看,柳工的国际化战略是超前的,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也是非常令人满意。”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国内市场大幅度下降的时候,我们海外的业务对收入、利润的贡献产生了比较好的影响。同时,国际市场的开发对产品技术提升、质量改善、运营管理体系的改善起到了很大作用。”

“一带一路”, 处处有柳工

作为国际化的先行者,柳工早有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布局。 “‘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柳工在过去10年已经开发了大概62个国家的市场。在“一带一路”沿途的中亚五国、俄罗斯、蒙古、德国、波兰、拉脱维亚、巴基斯坦等国家,柳工都建立了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2012年,柳工收购波兰Huta Stalowa Wola民用工程机械事业部及锐斯塔(Dressta)品牌,搭建起了一个更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实现了完美开局。今后,无论是丝绸之路南线、中线还是北线用户,在使用柳工设备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时,都能享受到及时有效的售后服务。

“一带一路”,柳工有备而为

丝绸之路经济带主要途径区域不仅地势险要、沟壑纵横,而且夏季炎热、冬季寒冷,有着高原、沙漠、冻土等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在这些区域进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难度大,对设备性能要求非常高。作为全球领先的全系列极限工况设备制造商,柳工早已经走出了单一产品时代,从土方到路基再到路面,从公路到铁路再到机场,从隧道到桥梁,从建设到养护,柳工都能提供全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同时,柳工深谙极限工况下的工程机械作业,柳工的设备在幅员辽阔、地质环境和气象条件极其复杂的地理条件下千锤百炼而成,在具备高可靠性的同时,也易于维护和修理,完美的满足了“一带一路”建设对强悍设备的需求。

“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发展机会要求企业发挥自己的优势,建立全球化战略,真正实现全球一体化运营。在柳工全球化的战略中,始终秉承一个理念,即并非要建立“全球共同接受的运营管理标准”,而是,要借助“因地制宜和开放包容”的企业文化帮助我们跨越国籍和文化的鸿沟,为柳工带来更多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和先进经验, 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柳工 零配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