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方圆集团严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方圆集团严抓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季节,特别是随着天气变凉变冷,人的听觉、视力、行动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容易发生冻伤、跌滑等人身伤害事故,同时,设备和金属结构件产生变形、破裂,极易导致泄露、火灾、中毒和设备生产事故。为此,方圆集团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采取有力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中。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集团通过生产例会、管理例会抓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安全工作做到天天讲、时时提、刻刻议,让每位职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事故的危害性、安全管理的紧迫性,从而自觉注意安全、重视安全、加强防护、抵御危害。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集团组织多层次、多领域、大范围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活动,查隐患、查漏洞、查制度的落实情况、查措施的制定情况、查安全保障设施的到位情况。坚持自查自纠与集中统一检查、责令限期整改紧密结合,让各类极易导致不安全事故发生的因素无处藏身,让忽视安全生产的干部职工接受应有的惩罚,彻底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三是落实岗位责任制。建立并不断完善工位、班组、车间、分厂、集团“五位一体”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层层落实责任,重点强调单位及部门责任人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义务。

四是组织消防演习。在对办公区域、职工公寓、危化品储存区域、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加强对消防器材、安全疏散指示标识的检查,确保防范火灾的措施真正到位。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演习,提高广大职工预防火灾及顺利逃生的技能技巧。

五是严防交通事故。冬季行车自然条件差,霜多、雾多、雨雪交加天气多,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为此防止交通事故成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团通过内部媒体宣传、播放交通事故警示片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每位职工深刻认识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从中汲取教育,把“安全行车”牢牢印在心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方圆集团 安全生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