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栾克军贠建民带队赴三一集团考察项目

栾克军贠建民带队赴三一集团考察项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7日,庆阳市委书记栾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贠建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庆阳能化集团公司负责人前往三一集团北京产业园,实地考察了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并与集团负责人座谈,就风电装备制造、石油装备制造等方面达成了重要合作共识。

三一集团是全球装备业制造的领先企业之一,主要生产混凝土机械、筑路机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精密机械等产品。集团核心企业三一重工于2003年上市,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首家成功并实现全流通的企业,2011年入围FT全球市值500强,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去年,庆阳能化集团公司积极与三一集团接洽,双方就在庆阳市风电开发、风电装备制造、油田污油泥环保处理设备制造、煤矿机械制造维修销售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当天上午,栾克军、贠建民一行在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石油装备事业部总经理黎中银,三一集团总裁助理、三一重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高峰等陪同下,深入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1号、2号工厂,实地考察了风电装备、石油装备等生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栾克军简要介绍了庆阳市情。他说,庆阳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富集,位置优越,被誉为“红色圣地、歧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 呈现出后发优势明显和基础建设滞后“两个突出”的阶段性特征。庆阳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和风能、光能等新能源资源并存,目前正处于开发的黄金期,资源优势凸显;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地区互联互通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区位优势日益彰显;通过全力打造产业园区,积极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发展战略平台,形成了大开放、大开发、大跨越的产业、企业快速发展良好格局。三一集团作为全球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实力雄厚、注重创新,特别是公司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主导产品与庆阳资源禀赋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有高度的契合性,双方合作基础深厚、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三一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庆阳的基础设施建设、石油煤炭资源和风电等新能源开发利用,以多元化的思路积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行广泛合作,带动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老区群众脱贫致富。

黎中银表示,庆阳资源丰富,优势明显,为三一集团在庆阳发展装备制造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三一集团将充分发挥企业在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围绕庆阳能源资源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地设计、研发相关装备制造产品,以风电装备、石油装备制造项目合作为切入点,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扩大合作领域,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实现企地双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晓峰,副市长白振海,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参加考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集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