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宇通重工加快纯电动环卫车辆研发步伐

宇通重工加快纯电动环卫车辆研发步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能源紧缺和大气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节能减排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课题。当下,新能源行业是国家大力扶植和发展的新兴产业,新能源车辆的研发和推广已成为国家、各省市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城市公交车、环卫车具有定点定线运行、运力高效、耗能高、排放高等特点,符合纯电动汽车的使用特点和零排放优势,并且公交车、环卫车有相当一部分由政府采购、调配或补贴,是产业化初期政府对新能源车补贴和支持政策实施的重要着力点。


宇通重工加快纯电动环卫车辆研发步伐

2015年新能源政策继续加码,5月份,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该通知明确2016年纯电动环卫车按电池容量每千瓦时补助1800元。8月份,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支持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9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部署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城市停车场建设,显示对纯电动汽车发展的支持。部分省市也出台了新能源车辆的市场推广方案,北京、上海等地要求市区内只允许使用纯电动环卫车。

对此,宇通重工紧抓市场机遇,集中公司优势资源,依托宇通集团先进、成熟的纯电动技术,快速组织专业技术团队专注于纯电动环卫车的研发。目前,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了纯电动扫路车、纯电动自卸式垃圾车等纯电动系列环卫车辆,部分产品已投入市场使用,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国家和地方政策的支持下,宇通重工新能源环卫车辆将迎来更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宇通重工 环卫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