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烘干装备实现小米智能化干燥

中联重科烘干装备实现小米智能化干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新疆新湖农场四万亩小米迎来丰收。这是新湖农场首次引入小米种植,实现谷子的规模化种植和推广。为了更好实现小米的干燥化处理,新湖农场引入了中联重科智能化粮食烘干装备。业内专家表示,该方案是国内首例有效使用成套机械化、智能化烘干装备满足规模化小米种植烘储需求的成功案例。


新湖农场万亩小米成熟待收

据农业专家介绍,由于刚收割下来的小米含水量较高,如果不及时进行干燥处理,很容易造成潮湿、霉变、发芽等损失。因此,解决新湖农场这2万多吨小米的烘储问题成为保障丰产丰收的关键。


谷王烘干装备满足小米烘储需求

据了解,小米颗粒小,粮堆孔隙度小,杂质多,内外气体不易交换,而且含糠较多,在温度水分偏高时容易变质,对烘干装备技术要求较高。

为解决这一难题,中联重科谷王智能化粮食烘干装备及小米智能干燥解决方案一举解决了新湖农场的小米烘干存储问题。谷王烘干机通过搭载智能装备在小米烘干过程中实现温度、水分、风量等工况的实时监控和自动化干燥作业,能够在不影响小米品质和口感的情况下达到国家含水量标准,同时大幅降低人工及管理成本,提高作业效率,减少粮食浪费。


智能化小米干燥作业轻松高效

中联重科谷王烘干机围绕“智慧粮仓、智慧仓储”,引领烘干装备智能化的研发与创新,创建以传感器、微控制器、水分检测设备等为核心的智能一体化控制系统,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计算机终端和软件操作,实现远程监测、控制、自动化作业和高效服务。

据了解,中联重科谷王烘干机上市以来已收获大量订单,并于今年7月在河北率先推出了基于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技术的智能化粮食烘干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烘干装备 小米智能干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