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记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服务工程师雷彪

记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服务工程师雷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售后服务是企业品牌信誉的重要保障,对于工程机械企业来说,由于产品结构复杂,优质的服务就更显重要。雷彪是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的汽车起重机售后支持服务工程师,他总是随时待命,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大部分时间奔走于客户和工地之间,穿梭于吊臂和底盘之下,为公司的服务品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项全能”的服务能手

雷彪于2008年3月入司,在工程起重机分公司一直从事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工作。雷彪在大学所学的专业为汉语言文学,刚毕业时还是一名“文弱书生”,在一家印染设备制造企业上了几个月的班,这才积累了一点电气装配知识。加入中联后,他从事的是工程机械售后服务工作,这样的技术岗位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因行业跨度大,刚接触售后服务的雷彪只要有空闲时间便学习理论知识,同时虚心请教技术岗位的前辈。凭着肯学肯钻的学习精神,短短的一年时间里,雷彪基本上掌握了汽车起重机电气及其相关的维修技能。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现在的雷彪已经成为了售后战线的电气专家,一些难以解决的故障问题一到他手上便迎刃而解。


正在调试设备的雷彪

雷彪虽擅长电气技术,其他维修技能仍需提升。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虚心请教、主动思考、反复摸索,在每次服务中总结教训与经验,不断提升液压技术和结构件知识,成为了一名集电气、液压、结构件技术于一身的“三项全能”服务能手,也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方法总比困难多

售后服务工作需要去市场一线解决问题,而快速、高效、准确是雷彪的服务宗旨。今年7月,河北黄骅港有台QAY300V743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超起棘轮卷扬不工作,导致吊臂不能回缩。客户报修的时间已是晚上十点多,当时设备正在化工厂内施工,而且当晚必须收车移动到另一个吊装点进行作业。接到电话后,雷彪火速赶往黄骅港,到达现场已是晚上12点了。吊车的现场工况为50多米主臂因工地条件限制无法下放到30°以下的角度进行维修,只能站在45°角度的吊臂上进行检测。在这个角度的位置,人根本无法直立行走,只能冒着危险爬行检查。为响应客户的紧急需求,雷彪硬是沿着45°角度吊臂爬到10多米高的位置检查超起电控盒。直至凌晨1点多,问题终于解决,卷扬恢复工作。客户收完车后,紧紧握住雷彪的手,连连感谢。雷彪笑着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耽误您的施工就是最大的胜利。”

雷彪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也正是有许多像雷彪这样的服务工程师精诚服务、快速响应,才让中联重科的品牌响彻神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雷彪 中联 服务工程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