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涨知识】挖掘机高效挖土秘籍大揭秘

【涨知识】挖掘机高效挖土秘籍大揭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挖土是挖掘机最主要的工作之一,也是机手们必备的技能,但是你知道么?


沃尔沃挖掘机

挖土也是有技巧和诀窍的,怎样才能高效省力的挖土呢?

秘籍1

挖土时一般以斗杆油缸为主,以动臂油缸为辅,斗齿的角度应该根据斗杆的行进轨迹来调整,斗齿一定“插”入土中,而不是“拍”入土中。插到一定深度再完成勾斗,提臂。如此,就是一个完美的挖土动作。

秘籍2

如果是顺着一个土边挖,土质又比较硬的话,最好先只用两或三个斗齿切下土,再一并挖起。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

秘籍3

在装车或是其他讲究效率的作业时,挖土每一斗一定挖满,提起挖斗后,尽量停止所有其他动作,只单独全力做回旋动作,这样回旋的动作速度会最快。

秘籍4

在挖土旋转时铲斗并不是水平的,而是略微打开,这样就不会因为惯性而使土从铲斗后面甩出,卸土时开斗也会更快。

秘籍5

卸土时,一定不是全部靠开斗的动作把土倒出,而是在开斗的同时,利用斗杆瞬间回收再打开顺势将土抛出会更快。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挖土 秘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