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低谷计划 低估前行的经验之谈

卡特彼勒低谷计划 低估前行的经验之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出现持续性下滑,设备制造商、供应商、代理商无不业绩惨淡。不过,在中国市场一直低调的卡特彼勒近一两年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行业总体止步不前的大环境下稳步趋增,这个现象值得我们了解和分析。


卡特彼勒低谷计划 低估前行的经验之谈

上个世纪80年代初,卡特彼勒公司净运营资本和现金出现巨大亏损。1982年,公司亏损1.8亿美元。1983年的情况更加糟糕,亏损达3.45亿美元,1984年更是达到了亏损的顶峰——4.28亿美元。巨额亏损向公司、员工、以及卡特彼勒所在的整个地区泼了一盆冷水。

最终,卡特彼勒在业内树立了低成本、精益制造、优质的品牌形象。这一次的变革,也让外界对卡特彼勒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卡特彼勒在近三年来,不断地探索如何将公司几十年来独具特色的业务模式和中国行业以及经济发展的内涵、动态,以及需求相结合;让产品更适合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将高性价比的产品带给客户,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价值。

对于应对环境变化的能力,陈其华特别介绍了他的切身体验——前任首席执行官欧文斯的循环经济发展理论和卡特彼勒的低谷计划。欧文斯深知经济在高速增长若干年后必定会进入低谷。因此,即使是在市场普遍看好的情况下,为了应对这种周期性的变化,欧文斯要求卡特彼勒业务部门在全球范围内制定低谷计划。

每个企业不仅要审视发展战略和产品战略,还要考虑走出去开拓市场,考虑将来怎么样实现卓越经营,把企业和产业链有机整合,进一步做到卓越和高效,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对行业的长期发展来说,健康的企业非常重要,无论是收缩、转型还是多样化,这一次阵痛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是有利的。勇于突破、善察趋势、积极预案,或许这就是卡特彼勒总是令对手望其项背的家学渊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低谷计划 经验之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