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潍柴WP3发动机售万台 产值“双百亿”

潍柴WP3发动机售万台 产值“双百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潍柴动力扬柴基地迎来了历史上重要发展节点时刻:潍柴锐动力WP3发动机在扬州举行万台销售庆典,这也标志着扬柴——这一扬州工业历史上代表性企业,在山东潍柴动力重组之后,成为国内高端轻型车发动机领跑者。潍柴动力扬柴公司总经理刘贤铎表示,新产品诞生的销售纪录为推动扬柴二次腾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将扬柴产品从中低端提升到了中高端平台上。


潍柴WP3发动机售万台  产值“双百亿”

扬柴,是扬州一家有着60多年企业史和40多年柴油发动机制造史的老国企,曾是国内生产四缸车用柴油机的重点骨干企业。作为我国第一台轻卡柴油发动机的诞生地,她曾相继开发满足国Ⅲ排放标准的系列产品,并与德国技术公司合作,研发出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国内第一台植物油发动机。

2009年11月24日,潍柴控股集团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重组扬柴加快潍柴扬州轻型智慧动力生产基地建设,到“十三五”期末将实现100万台的规模、产值突破100亿元“双百亿”目标。从2009年至今,潍柴在扬州建成了领先国内同行的铸造和精加工线,新建包括加工装配车间、铸造厂、维修中心等在内的厂房。

潍柴重组扬柴动力后,潍柴迅速斥资引进意大利VM公司先进的轻型柴油机技术及产品,搭建起全新的研发平台,借势进入高端轻卡市场。

“WP3发动机是潍柴整合欧洲当代最先进的轻型动力技术,结合中国轻卡客户特殊需求,主推的一款高端轻型动力产品。”潍柴动力发动机研究院院长王志坚说,这款发动机引入到扬柴基地以后,先后完成了多品种产品的开发、试制和市场布局,不但在竞争激烈的轻卡领域一炮打响,也在客车、工程机械及发电领域取得了良好业绩。

“WP3产品原来适用性比较单一,我们根据商用车特点,扩展了它的功能。”王志坚说,这个产品从单一的商用车动力向全系列、全领域轻型动力产品发展。目前,该系列产品涵盖了2升至4升排量,主要用于客车、轻卡、工程机械等领域。

2014年9月,潍柴锐动力首款高端轻型发动机WP3上市,一年多时间已经得到主流客户的认可,其经济、动力、可靠性、排放等重要指标等均优于竞争对手,可以说将引领国内多缸小排量发动机的升级换代。

“WP3发动机市场最火红的案例,是装配上江都江淮高端轻卡‘帅铃’,迅速引爆市场。” 潍柴动力副总裁冯刚透露,此后潍柴集中公司所有优势资源保证WP3产品订单按时交付。在总部全力支持下,扬州基地现有生产线产能不断提升,目前已具备年产2万台能力。

“我们计划在2016年投资5亿元将扬柴公司建成轻型智慧动力工厂,实现年产10万台。”冯刚说,根据潍柴长三角战略目标,到“十三五”期末,将实现扬州地区各企业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打造百亿级的整车、整机、轻型发动机研发制造基地。发展轻型动力,是潍柴长三角板块的战略方向之一,也是潍柴集团发动机业务打造全系列产品线、推进结构调整的战略举措。

明年,潍柴长三角板块扬州轻型智慧动力基地将矗立起一座轻型智慧动力工厂。据介绍,对于扬柴而言,新工厂最大的“智慧”在于将信息化和工业化有效结合,采用“互联网+”模式进行研发、生产、管理以及营销等环节,“智慧工厂”将在关键工序中广泛普及机器人,将智能制造贯穿产品生产全过程。

为配合“智慧工厂”建设的高效运行,扬州轻型智慧动力基地也对物流进行了规划,实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形成了立体多维“智慧营销”体系,为试水后市场O2O电子商务以及开拓国际化业务,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潍柴 WP3发动机 “双百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