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五矿与江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五矿与江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23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在江西贵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五矿董事长何文波、江铜集团董事长李保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致辞。签约仪式由江铜集团副董事长、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子平主持。江铜股份副总经理董家辉、吴吉孟、吴育能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五矿与江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在铜贸易业务、海外资源开发、技术交流与支持等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互利合作。

何文波在致辞中讲到,本次到江铜集团参观学习心情非常激动,也很感动。江铜集团是全球铜产业领域最典型、最优秀的企业,是中国五矿学习的榜样。中国五矿原来是一个贸易为主的企业,最近十几年来,通过战略转型的深入推进,实现了资源和贸易的双轮驱动发展。截至目前,总资产规模攀升至4000亿元,其中金属矿产领域投资占70%,海外投资占40%。中国五矿虽然近年来的发展速度也很快,但是未来要想谋求更大发展,就必须要向各个企业不断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冲击下,中国五矿的发展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而不少问题的解决不仅仅要靠自身努力,更要靠与同行企业的深入合作。中国五矿与江铜集团都是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彼此之间有着共同的理念、共同的文化和共同的追求,更多的合作领域有待发掘。在大工业管理、对标和提升方面,中国五矿要以江铜集团为标杆,定期开展更多形式、更多方式的学习和交流,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深入挖掘更多的合作支点,推动双方合作更进一步。未来,中国五矿在海外市场将投入更多的力量,聚集更多的人才,建设更广的网络,与全球各主要地区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在自己“走出去”的同时,带动和帮助中国更多的企业一起“走出去”,切实肩负起国家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李保民对何文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何文波给予江铜集团的高度赞赏表示感谢。他讲到,何文波董市长不远千里到江铜集团参观考察,说明中国五矿是把江铜集团当成平等伙伴来看待的,令人尊敬。当前形势下,各同行企业应当摒弃“同行是冤家”的过时观念,应当抱持合作共赢的态度和理念。中国五矿的行业地位众所周知,特别是在对外资源开发和获取方面,更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范。在铜行业中,江铜集团规模大,效益好,规避风险能力强,特别是在矿山冶炼、加工及运营管理、技术创新等领域均积累了丰富经验和独特优势。与中国五矿扩大和深化合作是江铜集团未来发展的首选。除了“走出去”战略合作以外,双方还可以加强在矿山勘探、冶炼、加工、技术、贸易、物流、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他表示,中国五矿和江铜集团的合作前景是非常美好而广阔的,并预祝双方合作能够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随后,在双方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何文波与李保民分别代表中国五矿和江铜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3日当天上午和22日下午,何文波在李保民的陪同下分赴两地参观了江铜集团所属的贵溪冶炼厂和德兴铜矿,与生产一线员工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国五矿总经理助理、有色控股总经理焦健,中国五矿办公厅主任兼党组办公室主任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晔,财务总部总经理俞波,有色控股副总经理金霄光等;江铜股份贵溪冶炼厂厂长陈羽年、党委书记陈平华,德兴铜矿党委书记周犇,江铜股份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江健凡、党委办公室主任胡金华、企业管理部总经理蒋集云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国五矿 江铜集团 战略合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