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集团双轮铣槽机独占国内鳌头

徐工集团双轮铣槽机独占国内鳌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3日,国内首台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正式进驻学苑东路站一期工程工地(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承担起徐州地铁地下连续墙入岩成槽作业工程的重任。截止到目前为止,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对学苑东路地下洗槽工程已首战告捷,出色的表现为徐工首台双轮铣在国内桩工机械舞台上闪耀亮相吹响了号角。

徐工“地铁施工利器”双轮铣槽机独占国内鳌头

披荆斩棘展雄风

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地下连续墙工艺被引入中国建筑业,迄今已被广泛的运用在基础工程中,但是由于施工状况的限制,硬地层如砾石、巨砾或者岩石中,地下连续墙的施工技术,仍处于初步的发展阶段。随着地下工程的发展,双轮铣槽机作为效率最高的设备也被运用到地下基础建设工程中。

目前国内使用的双轮铣设备大多为国外进口设备,虽然能保证施工效率,但是由于技术垄断,双轮铣的购买、维修、保养费用昂贵,令施工单位无法承受。为打破这种局面,由徐工研究院自主研发、徐工基础公司试制的徐工首台TC80双轮铣槽机打破多重专利壁垒,经历了3年的艰苦研发、上千次的实验测试终于2015年问鼎于世。这不仅是国内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轮铣成槽设备试制成功,更加填补了国内在高端基础工程施工机械领域的空白,推助我国基础工程施工机械行业的多元化、高端化迈入新的阶段。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学苑东路站的施工条件比较复杂,地下岩溶发达而且强度较高,加上处于三八河与三道中河交叉位置,加大了施工难度。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针对国内市场需求、适应国内的地下连续墙硬岩的施工环境,具有性能可靠、维护方便、运输方便、性价比高的特点,充分满足学苑路段地铁建设的要求,为了提升施工速度、保证工期,同时创造一个文明的施工环境,经过多方比较,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成为了施工方的不二之选。在施工现场,徐工双轮铣槽机以高效能的作业展现了徐工产品威武雄风。

精益研发占鳌头

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是国内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轮铣成槽设备。该产品技术难度大、专利壁垒多,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基础工程施工设备,是高尖端、高附加值产品的典型代表。8月初,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TC80双轮铣槽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徐工研究院召开,本次鉴定委员会由吉林大学任露泉院士等九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徐工双轮铣槽机予以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TC80双轮铣槽机”整机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高端基础工程施工机械领域的空白。

作为徐工高端研发产品的“TC80双轮铣槽机”拥有专利27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含PCT专利申请2件),并具有多项创新:采用铰接式摆齿机构,集成多种先进控制技术将进齿速度提高0.2-0.3m/h;拥有国际专利通用马达和机械密封的铣轮驱动技术;新型的压力监测及补偿装置,电比例溢流调压/节流调速的铣轮自动进给控制系统等。该产品成槽深度大、精度高,破岩效率高,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地铁、桥梁锚锭、高层建筑基坑等工程施工。整车产品经历了实战的考验,凭借着优良的性能,方便的操作流程,安全可靠的质量保证,得到使用用户的高度称赞。

自主创新彰品牌

由徐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先进的设计、可靠的性能、优异的性价领跑着国内桩工领域的研发,彰显着徐工高端、世界级品牌的力量。

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在研发过程中,结合了国外铣槽机先进特点,采用了多种创新模式,经过反复试验充分验证了双轮铣槽机切削力强、稳定性好、效率高、成槽质量高的特点,使得在铣轮铣削下,能够达到岩石完全破碎并且槽壁光滑无死角,突破性地实现了全断面铣削破岩、铣削等功能的智能控制。目前在学苑路地铁站施工现场作业近三个月,徐工TC80双轮铣槽机接受了实战的严格考验,技术人员结合施工过程中的问题,经过项目组讨论、与专家商讨、多方调研,调整铣轮结构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摆齿的入岩速度,提升了双轮铣整机性能以及可靠性。施工现场,双轮铣槽机与10台冲击锤同场竞技,截至目前共计完成近20幅槽,徐工双轮铣获得了施工方和地铁承建方的高度评价,为徐工双轮铣实战的完美首秀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王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双轮铣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