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桩工设备须知 强夯施工施工机具有哪些

桩工设备须知 强夯施工施工机具有哪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起重设备为强夯的主要机械,一般额定起重能力为夯锤重量的1.5—3倍,我国大都用履带式吊车改装。根据工程所采用的夯锤和起重高度来选用起重机的型号。可单机作业,也可主、副机(移锤)联合作业。


强夯机

门架由横梁和二个支腿组成,支腿的结构形式有格构式或管式。门架上部横梁中心绞接于吊杆顶部。脱钩装置强夯机械应采用带有自动脱钩装置的履带式起重机起吊夯锤,保证强夯机在起落锤时不发生倾覆。

由带拉杆的吊钩和滑轮组成,配上牵引钢丝绳,当夯锤起到规定高度时能自动脱钩落锤。夯锤夯锤的选择系根据土质条件、设计要求和强夯能级决定。夯锤重一般为80—400kN。设数个上下贯通的通气孔。

夯锤的材质为铸钢、铸铁或钢壳包混凝土几种。其锤底形状多为圆形,锤底面又有平底、锅底、球形等,地面投影面积一般为4—8㎡。

推土机是强夯必不可少的辅助机械,作为场地整平压实之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强夯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