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BICES 2015北京展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徐工BICES 2015北京展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金秋的北京,碧空如洗。9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及矿山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如期举行。徐工集团携8台精品华丽亮相。

据悉,徐工本次展出的产品均为贴近市场、满足客户需求而研发或改进的新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比肩国际前沿科技的新产品,彰显“中国制造”新高度。


顾客川流不息的徐工展区

秀出名门  创新产品赢得火爆人气

作为工程机械的奠基者和领跑者,徐工的每一款产品都流淌着深厚而又创新的血液,更先进可靠、智能人性,在现场赢得广泛关注。


融入徐工多项最新科技成果的徐工G一代汽车起重机代表——XCT130汽车起重机

“百吨级起重利剑”XCT130是徐工G一代汽车起重机,也是业内首台智能臂架起重机,融入徐工多项最新科技成果,是为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精品机型。


“节能先锋”徐工LW500KN—LNG液化天然气装载机是徐工最新研发的第三代LNG装载机,国际首创

“节能先锋”LW500KN-LNG是徐工第三代LNG装载机经典之作,绿色节能,可降低用户30%的使用成本,同时,整机布局合理、操作便捷,是业内的“常胜将军”。


路面“美容师”徐工XM200K大型铣刨机亮剑北京展

“路面美容师”XM200K是可实现无人驾驶的徐工全新3系列高端铣刨机,采用国内首创的遥感技术,可实现无人驾驶并控制车辆完成全部施工作业和转场作业。


“城镇精灵”徐工HB26K混凝土泵车,小块头也有大智慧

“城镇精灵”HB26K是灵巧型小米数混凝土泵车,为徐工推出的面向新农村建设首选之作,以 “安全、可靠、环保、先进”的卓越品质领先于国内同行业,与国际先进技术同步。

“智能精品”XE75G液压挖掘机被誉为徐工最值得期待的小挖精品,“新外观 新核芯”,配备全新一代负载敏感液压系统,整机智能水平大幅超越。

“长臂金刚”SQZ420A是徐工新一代、国内领先、世界前列折臂式随车起重机,更加注重人性化设计,具有作业效率高、起重能力强、操作安全、经济性好等突出优点。

“破岩先锋”XDN500是徐工首台硬岩泥水平衡顶管机,业内破岩硬度最高,采用拆解式设计,可视化远程控制,破岩能力强,施工效率高。

“矿山大黄蜂”NXG5650D3TQ非公路矿用自卸车徐工推出的行业标杆产品,可实现分时全驱、长下坡缓速等功能,拥有无可比拟的安全性与复杂工况适应性。

众多“拳头”精品向世界展现徐工高端制造科技和世界级企业的雄厚实力,在展场赢得超高人气。

淬火前行  保持行业领跑者姿态

近年来,徐工集团坚守工程机械主业,强力应对行业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以新思维、新招数、新方式加紧变革创新,外御寒冬、内练肌理,在经济“新常态”下淬火前行。

勇攀工程机械技术珠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源于技术和产品的不断创新。徐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家发改委的历年度评价结果中始终位居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并被国家五部委联合授予“国家技术中心成就奖”,徐工集团也被国家工信部授予江苏唯一、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近年来,虽然身在行业低谷,徐工集团仍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徐工研究院、欧洲研发中心等研究中心的建设启用,形成日益完善协同的徐工研发体系。

实现4.0时代的“智能制造”。在工业4.0时代,面对“中国制造2025”的伟大构想,徐工主动出击、高端布局工业信息化建设,创造了具有徐工特色的“智能制造”模式。

徐工智能制造坚持“软硬兼施”。硬件方面,水蜘蛛配送、AGV小车、全触屏自主查询等智能化设备为智能制造奠定基础。软件方面,全球协同研发平台PDM、制造执行管理平台MES、物联网智能服务平台IOT、全价值链信息化管控和集成,从研发、制造、管理、营销、服务等板块全面入手,打造智能高效的徐工驾驶舱。

作为中国工业4.0星火小组成员的徐工,多次成功组织参与“两化融合”交流会;徐工塔式起重机智能生产车间等项目入选“省示范智能车间项目”;打造工程机械行业首个“车联网”品牌X-Link,并实现销售。

多措并举,真正意义上打通了“工业4.0”的任督二脉,在创造徐工独有智能化发展模式的同时,也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树立了典型标杆。

坚守坚定  传递“高端 世界级品牌”正能量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在中国品牌论坛等多个场合表示:向中国制造2025的崭新十年,徐工要在全球化的每一块土地上,都成为一家行稳致远、精益求精、为当地客户提供最佳装备解决方案并极具价值创造力的企业,并真正为国家贡献一个高端装备制造的世界级品牌。

当然,打造“高端 世界级品牌”的道路并非坦途,但徐工在其间表现出固有的坚守坚定。

第一,坚守工程机械主业,成就行业航母战斗群。徐工在起重机械、路面机械等优势板块保持投入,不断寻求升级突破的基础上,不断进军矿山装备、消防装备、环卫装备及高铁、隧道施工装备、水利及油气钻采和海工装备等全新板块,4000吨级履带吊、400吨矿山挖掘机、中德混血混凝土机械等高端产品不断涌现,扫雪车、暗挖台车等新领域产品表现卓越。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定制式解决方案。

第二,聚焦世界级品质,坚决打一场“质量领先仗”。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年初,徐工启动“质量生命”活动,面向全球、全员及全价值链发布《徐工质量信条》,通过“精神洗礼、透视辨析、改善提升”全面提升对“世界级品质”的信仰追求,固化打造“世界级品质”的模式方法,提高打造“世界级品质”的水平能力,致力在全球竞争中去中国制造“低端化、粗制化”标签,打造中国“高端制造、高端品质”新形象。

第三,放眼世界产业珠峰,坚定不移走出去。面对全球化竞争格局,借助“一带一路”强势东风,徐工集团积极推进国际化开拓和全球产业布局,致力在充分竞争的世界舞台上与真正的国外强手同台竞技、平分秋色,传播中国品牌正能量,传播徐工的诚信理念和优秀的中国文化。

近年来,徐工走出一条具有徐工特色、蹄疾步稳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建立全球化运营体系,成立欧洲研发中心、美国研发中心和欧洲采购中心,并购了德国、荷兰液压零部件企业及德国施维英,在德国、奥地利、巴西、美国和印度等地拥有了成套混凝土设备制造基地。此外,徐工已在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国家建立了多家KD工厂。目前,徐工产品已销往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26年保持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首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越来越多的认同者和簇拥者。

“新丝路 心服务”徐工“一带一路”海外服务行活动的启动,更是推动徐工迈向国际化事业的崭新蓝海。“一带一路”基建项目合作研讨会,徐工与中国优秀企业寻求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和抱团走出去,彰显行业领袖责任。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枢纽和徐工海外自建的最大制造基地,2014年建成投产的徐工巴西制造基地以本土化制造策略为导向,研制出多款适应性强、性价比与可靠性高、绿色环保的国际一流产品,并通过了系列产品的菲纳米认证。徐工产品也在巴西奥运会场馆、世界杯12大场馆等建设中一显身手。李克强总理曾高兴地赞扬徐工:徐工集团在巴西做得很好,你们要争取更好!

在北京展前一天的全球工程机械TOP50峰会上,徐工王民董事长坚定地表示:“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带给中国多大挑战,也就会赋予中国多少机会;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机遇,我们必须一往无前,全力以赴,保持我们特有的洞察力、信念力和战略定力。相信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一定会完成在低谷中的逆袭,中国企业也会最终成为全球最耀眼的一股强劲力量。”

未来,徐工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忍不拔的意志勇气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力量,全力开拓世界工程机械“珠峰登顶”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 徐工 BICES 2015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