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高效安全 三一重工首台消防车灭火神速

高效安全 三一重工首台消防车灭火神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前一阵子,天津港口爆炸案造成了许多消防员的牺牲,同时也给我国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及财产损失。所以,对于我国的消防业,高效安全的消防车是必须的。


三一消防车

如今,三一重工成功研发出了首台48米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并成功中标北京某消防局采购项目。此前,该款消防车在北京木材厂木材仓库火灾救援中用4小时成功灭火。

三一消防车主要用于大型仓库、仓房、商场、大型油罐、场馆等消防救援。与常规举高消防车相比,该消防车的特别之处在于自带48米全折叠臂架。

该款消防车可任意跨距度展开,不受场地限制,并且操作者可任意调整臂架,末端出水口最大限度接近火源,真正具备了“指哪打哪”的功效。同时,臂架末端安装有摄像装置,可以及时反馈前方的火灾信息,现场消防人员可据此作出正确判断和决策,为高效救援提供了帮助。

据介绍,该消防车是基于三一主打产品泵车的技术原理创新研制而成。三一泵车可以打高强度的混凝土,改装成消防车打水,不仅移动便捷、喷射距离远、还可以实现定点消防,这些优势也是其他消防设备不可比拟的。

在正式投入市场前,三一消防车在“北京6.30火灾救援”中经受了一次实战考验。6月30日,北京大红门木材厂起火,接到通知后,三一高喷消防车立即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三一消防车的6节臂架跨越外围障碍物,出水口直达火源,有效控制了火势,市委领导也通过三一消防车配备的视频监控显示器指挥灭火,4个小时的连续消防作业,成功完成灭火任务。

三一消防车也因此得到了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内北京市市委领导的高度赞扬与认可。三一消防车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市场表现,定将成为我国消防事业中的神兵利器,与消防官兵在火场中共进退,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重工 消防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